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行业 > 2019-07-04 17:30:17

如果您没有这样做您的支票将从1月1日起由您的银行清算

仍然使用非CTC兼容支票进行付款,并且没有将旧的支票簿替换为CTS-2010标准支票簿?这对你来说是个坏消息。从2019年1月1日开始,您的支票将不会被您的银行清算。大多数银行,包括SBI和PNB,已经向客户通报了此举。

例如,印度国家银行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一条通知,称“根据RBI指令,在CTS清算中处理非CTS支票的周期从01.09.2018减少到'一个月一次',即,本月的第二个星期三。在2014年12月31日之后,CTS清算中不会接受此类支票。请联系您的家庭分支机构,以便通过CTS-2010标准检查进行更换。“

同样,旁遮普国家银行在其中一项建议中说:

因此,很明显,如果您仍然拥有非CTC支票簿,那么将这些支票替换为CTS-2010标准支票簿符合您自己的利益。以下是您需要了解的所有信息。

什么是非CTS和CTS-2010支票簿?

检查不包含CTS-2010检查叶子的书籍称为非CTS检查书。根据银行专家的说法,CTS-2010检查具有某些常见的安全功能和标准化的现场放置,可通过光学/图像字符识别技术实现基于图像的检查处理,这在非CTS检查中是不存在的。

CTS支票簿有哪些好处?

检查截断系统消除了为清算目的而物理移动支票的需要,从而消除了收集所需的相关成本或时间。“更快的收集流程可以带来更好的客户服务,并降低在运输途中丢失工具的风险以及通常的检查和解相关问题。即使收款银行和支付银行位于不同的城市,只要两家银行分行都位于同一个CTS网格内,就不会征收外部支票收取费用或速度结算费用,“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hil Arora说道。付款产品,Paisabazaar.com。

如果旧的支票簿在12月31日之前没有被替换,会发生什么?

“未能在2018年12月31日之前更换旧支票的人将无法清理他们的支票,因为根据RBI的要求,2018年12月31日之后将停止每两周一次的非CTS支票清算”。通知Arora。

所以,如果你没有用CTS-2010标准支票簿取代旧的支票簿,那么最好快点。如果您不希望支票从下个月反弹,您必须在2018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

如果您已签发过期还款(PDC)以偿还贷款,该怎么办?

根据银行家的说法,您可以授权ECS借记还款到您的银行,或者要求用CTS-2010标准

支票替换现有的非CTS PDC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