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宏观 > 2019-07-03 17:25:38

您知道自己有资格获得免费健康检查吗

嗯,大多数人可能都不知道,许多健康保险政策都有免费健康检查的内置功能。这是此类政策的主要吸引力之一。建议定期进行健康检查,因为它有助于早期发现疾病。免费健康检查和保险政策有很大帮助,特别是在一个人们不去自己定期检查的国家。

据印度保险监管局(IRDAI)称,印度的医疗保险渗透率目前为3.49%,根据行业数据,只有不到10%的保单持有人可以获得保险公司的免费健康检查福利。 。

专家建议,随着医疗成本上升和生活方式疾病的发生率增加,建议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健康检查。由于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健康需求也会发生变化。这种定期检查可以让您更加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并允许您在适当的时间对现有的健康保险政策进行必要的更改,例如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保额。

免费健康检查功能因公司和您所持有的保单类型而异。大多数公司提供此功能的等待期。如HDFC Ergo General Insurance在等待四年后提供,而Religare Health Insurance从第一天开始提供。保单持有人应每年跟进其保险公司一次,或在续约和利用此保险金时。所有政策均不每年提供此功能。有些人每两年只提供一次。例如,阿波罗慕尼黑每连续两年提供一次免费检查,价值为被保险金额的1%,每个被保险人最高为5,000卢比。

有什么收获?

有时特别是在家庭花车计划中,所提供的免费检查的价值对于所有被保险的家庭成员来说都是不够的。例如,星健康保险的家庭浮动保险政策,保险金额为卢比。3,00,000,为所有家庭成员提供750卢比的健康检查。来自诊所或医院的全身检查通常花费大约1,900至3,500卢比。此外,保险公司提供的免费健康检查金额取决于您的初始保险金额。如果由于无索赔奖金而增加保险金额,则不会反映免费健康检查的价值。

据专家介绍,虽然这一特征可能对年轻家庭和需要定期检查的老年长者至关重要,但其他功能包括排除已有疾病,索赔程序,等待期,医院网络,前后购买保单时应考虑住院保险和终身续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