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行业 > 2019-07-01 17:34:17

更高的投资回报率月收入计划和更高的免税额

在超过60岁时,每个人的风险偏好和回报预期都会随着年龄而变化。在这个年龄段,大多数人选择退休,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面临着不超过他们多年来积累的资源的挑战。值得庆幸的是,有几种金融工具可以为老年人提供特殊福利。例如,更高的投资回报率,月收入计划和更高的免税额。根据您的需要,找出最适合您的选择。

定期存款

最优选的投资选择是银行定期存款。与股权投资相比,FD被认为更安全,因为大多数人投入大量资金,也因为它以感兴趣的形式获得了有保证的回报。与普通公众相比,大多数银行向定期存款的老年人提供更高的利率。银行通常为老年人提供0.50%的利率。例如,在5 - 10年定期存款中,SBI提供7.35%,HDFC提供7%,ICICI提供7.50%,Axis Bank为老年人提供7.5-7.75%。

在到期时的利息支付(累计)与本金或定期利息支付(非累积期权)之间,以满足其日常开支。老年人也可以选择他们希望如何获得奖金。虽然您可以投资FD的最高金额没有限制,但是需要投资于FD的最低金额因银行而异。

邮局月收入计划

除邮政服务外,还提供银行服务的印度邮政提供多种储蓄计划。在老年人中,受欢迎的储蓄计划之一是邮局月收入计划(MIS)。对于5年期账户,邮局管理信息系统账户每年的利率为7.3%。邮政月收入计划(MIS)帐户的利息每月支付。该计划下的最高投资限额为单一账户中的45万卢比和联合账户中的9万卢比,最低金额为卢比。设立月收入账户需要1,500个。这是老年人的首选,因为大多数人在退休后都想要每月定期收入,因此每月收入计划适用于他们。邮局MIS计划在1年后也提供流动资金,其中您可以在一年后提取押金。但是,如果在1至3年内退出,您将被收取2%的罚款,3年后退款将被罚1%。这些帐户也可以从全国各个邮局转移到另一个邮局。

邮局定期存款

对于那些寻找固定收入的人来说,邮局定期存款(POTD)是银行固定/定期存款(FD)的替代方案。专家建议,POTD比FD更安全,因为投资本金和利息得到主权担保的支持。如果您想投资POTD,您可以从任何公共部门银行或ICICI银行,Axis银行和HDFC银行等私人银行开立。最低存款额定为200卢比,此后为200卢比的倍数。目前,在5年期限内,所提供的利率为7.8%,每年支付一次,但按季度计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