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股票 > 2019-07-09 17:16:36

较大的买方公司削减了研究预算作为MiFID II床位

自MiFID II推出以来,欧洲各地资产管理公司的研究预算已经下降,较大的买方公司在承担新规则下的研究成本后进行了最大幅度的削减。

CFA协会在实施一年后对MiFID II分拆要求的影响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研究预算的平均减少为6.3%,但较大的资产管理人员的规模却有所增加。

在那些吸收MiFID II研究成本的企业中,管理超过2500亿欧元的资产管理公司将研究预算削减了11%,而管理着10亿欧元到200亿欧元的买方公司平均削减了6%的预算。

“随着公司吸收研究成本,这些结果表明更加关注研究采购的盈利能力和效率,并可能缩减用于支持公司投资策略的研究投入和外部供应商的数量,”CFA协会表示它的报告。

自MiFID II于今年1月3日生效以来,由于资产管理人员不再接受通过执行委员会支付的研究,因此分拆研究报酬已成为欧洲监管的关键部分。许多资产管理公司选择向公司损益表收取研究费用以遵守规则。

在采购研究方面,57%的受访者表示,与MiFID II之前相比,他们从投资银行获得的研究相对较少。但是,就市场份额增长而言,独立研究提供商未能从中受益,只有1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从独立提供商那里获得更多研究。

自买方和卖方受访者引入监管以来,研究质量也受到了打击,27%的买方受访者和44%的卖方受访者认为MiFID II下质量下降。MiFID II似乎对该行业更为关注一年后的研究报道,大约一半的买方和卖方参与者同意中小盘股票的过剩减少。

“很少有受访者认为MiFID II下的研究质量或覆盖率有所提高,”CFA协会表示。“在所有资产类别中,买方和卖方都有不到10%的受访者认为研究质量或覆盖范围有所增加。这对投资经理及其客户以及企业发行人而言都是令人担忧的,并且表明MiFID II改革目前尚未改善研究提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