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房产 > 2019-10-07 11:14:48

克里斯托瓦尔·帕尔玛在照片中捕捉到智利古根海姆风格的caracoles

建筑摄影师 克里斯托瓦尔·帕尔玛(Cristobal Palma )拍摄了一系列照片,这些照片揭示了1970年代和80年代在智利各地建造的46个螺旋状购物中心。

这些不寻常的建筑被称为caracoles(意思是蜗牛),被认为是从Frank Lloyd Wright设计的纽约Guggenheim博物馆汲取灵感的。

地板缓缓倾斜以形成螺旋状,这意味着访客可以在不使用楼梯或升降机的情况下在每栋建筑物上上下移动。

圣地亚哥的帕尔玛解释说:“这些购物中心通常被称为caracoles,这是一种非常智利的建筑现象。”

“这些建筑物试图通过上升的圆形坡道将一系列上升的楼层与街道上的行人连接起来,但与其在外围墙上展示艺术品,不如说是小型商业单位。”

帕尔马在首都发现了其中的26处建筑,另外还有17处遍布智利其他城市。

摄影师以相同的角度捕获了每个人–直面对中央心房,螺旋线在那儿露出来。

这些中庭中的一些仅是圆形或矩形,而另一些则具有更精致的弯曲或角形。

帕尔玛(Palma)认为,购物中心是濒死的品种。他们不仅在与现代购物中心的竞争中挣扎,而且还成为美国历史上动荡时期的象征。

他告诉Dezeen:“这项建筑实验可能是最近最有趣的现象之一,但智利和其他地方的学术界却忽略了它。”

“这种兴趣的缺乏可能是由于多年来的实验所带来的显而易见的失败感所致。蜗牛的类型学从未成功地从1980年代初期购物中心进入城市的影响中恢复过来,该城市本身的发展方式是基于更广泛的汽车使用,”他继续说。

“但是,可能很难对这些建筑给予更多关注的主要原因是它们的表面平庸。该系列的发展时期与皮诺切特独裁政权的第一阶段相对应,这是智利历史上最悲惨,最血腥的时期之一。 ”

“如果购物中心象征着皮诺切特的经济改革所推动的新自由主义城市的胜利,那么这些游行队伍似乎代表了这座断断续续的城市的最后一环,而这座城市再也没有被重新连接。”

帕尔玛(Palma)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建筑摄影师之一,今年早些时候被列入Dezeen的摄影师名单,以跟随Instagram。

帕尔默在2014年接受Dezeen采访时表示,“每个人都在成为图像制作专家”,而Facebook,Instagram和Flickr对专业摄影师构成了严峻挑战。

他拍摄了最近的建筑项目包括在智利的马厩由马蒂亚斯席格斯建筑师设计,并在秘鲁沙漠中的巴克莱&Crousse设计的悬崖别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