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迎开学季 天津地铁3号线安检点设“学生绿色通道”

来源:北方网 | 2022-02-22 20:57:21 |

天津北方网讯:2月23日,天津市中小学生将返校上课,天津三号线轨道运营公司将“运营键”调整为“开学模式”。

记者了解到,地铁3号线各站安检点位配有“爱心交换箱”,内有帆布袋、饮用水、文具及其它小礼品,对于携带的气球、仿真玩具枪等地铁禁限带品的“学生乘客”,进行易物交换。

同时,为减少乘客进站排队时间,地铁3号线提高早晚高峰出行效率,各站开启“硬隔离瘦身”行动,在保障乘客进站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规划进站走行方向,精简安检点位围栏,对13个重点点位的围栏进行调整撤除,确保开学首日乘客顺畅出行。

各站安检点位均设有“学生绿色通道”,对于没有手机、无法扫码的学生,组织专人进行登记、测温,提高进站速度,避免人员聚集;对于华苑、吴家窑、营口道、金狮桥、中山路等毗邻学校的车站,在客服中心处配有“爱心护学箱”,内有口罩、酒精棉片、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用品,可供学生免费领取。(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关键词: 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