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创投 > 2019-08-16 17:43:20

Facebook效仿谷歌废除强制员工接受私下仲裁的做法

继谷歌(1167.26, 2.97, 0.26%)之后,Facebook(182.59, 2.88, 1.60%)周五也终止了要求员工通过非公开仲裁来处理性骚扰指控的政策。目前,Facebook效仿谷歌允许员工将这类型指控提交至法庭审理。

科技公司长期以来坚持要求员工通过仲裁来处理性骚扰案件,以防止员工在法庭上起诉公司。然而,这样的情况正在改变。除Facebook之外,谷歌本周也做出了类似决定。在此之前,数千名谷歌员工对公司处理性骚扰指控的方式举行了罢工抗议。

去年晚些时候,微软(133.68, -0.30, -0.22%)也做出了类似的政策调整。5月份时,Uber也改变了做法。

Facebook于本周五宣布了这项调整。此外,Facebook也改变了关于办公室恋情的政策,要求总监或更高级别的员工披露,他们是否与同事有恋爱关系。此前,Facebook只要求经理人员披露,他们是否与下属有恋爱关系。

Facebook发言人安东尼·哈里森(Anthony Harrison)在声明中表示:“今天,我们发布了更新的工作场合恋爱关系政策,修改了我们的仲裁协议,在性骚扰指控中将仲裁作为一种选项,而不是强制要求。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性骚扰问题,这种行为在Facebook没有容身之地

Facebook效仿谷歌。前不久,谷歌被爆出包庇高管性骚扰、强制员工接受调解等现象,引起员工抗议,并迅速演变成一场全球性大罢工。在硅谷,有这种大公司病的企业不在少数,Facebook就是心有戚戚的其中之一。昨天,他们宣布将效仿谷歌,Facebook效仿谷歌废除强制员工接受私下仲裁的做法,允许员工公开向法庭提出指控。

在美国乃至全世界的科技公司中,通过内部仲裁调解员工矛盾——尤其是性骚扰现象,基本上已经是惯例了。不过,在压迫的同时,员工抗争的力度也在越来越大,以至于多家科技巨头都开始做出改变。去年底,微软率先取消了内部仲裁制度,今年5月,Uber也进行了类似的政策调整,而“顽固不化”的谷歌坚持到今年,就闹出了大事。

变革的大势如此明显,Facebook自然会吸取教育。除了取消内部仲裁以外,他们还更改了有关办公室恋爱的政策,现在只要求主管以上的员工主动向公司坦白是否在与同事约会。此前,该公司只要求与下属谈恋爱的员工主动向公司坦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