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人工智能 > 2019-10-18 14:22:04

微软让Zo成为社交AI聊天机器人的另一项选择

在公司被迫取消名为Tay的早期努力之后的几个月,微软又对社交聊天机器人进行了尝试。与Tay一样,Zo都由该公司的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技术提供支持,以提供对话体验。与Tay不同,Microsoft似乎在采取更谨慎的方式来启动此聊天机器人。

Tay在美国的Twitter,Snapchat,GroupMe和Kik上松了一口气,而Zo目前仅在机器人友好的聊天平台Kik上可用。根据MSPoweruser的说法,Zo似乎基于 Microsoft为中国开发的Xiaoice聊天机器人。

Zo也保持警惕。

由Twitter用户汤姆·洪塞尔(Tom Hounsell)发现,微软最新的聊天机器人不像其前任那样容易被诱使做出令人反感的评论。3月24日,即启动Tay的第二天,微软关闭了面向青年的聊天机器人。Tay的目的是模仿一个爱好娱乐的年轻女子,并进行有趣的对话。取而代之的是,用户对Tay的基于AI的技术提出了怪异的要求,促使聊天机器人发出带有种族和政治色彩的推文。

“不幸的是,在上线的最初24小时内,我们意识到一些用户正在协同努力,滥用Tay的评论技巧以使Tay以不适当的方式做出回应。结果,我们使Tay脱机并正在进行调整,”微软发言人当时告诉eWEEK。

似乎在吸取教训,微软给Zo带来了更加谨慎的举止。

例如,当试图讨论政治时,MSPoweruser注意到Zo会回答“人们在谈论政治时可以说一些可怕的话,所以我不讨论。” 当遇到其他NSFW(工作不安全)的语言和主题时,Zo同样不愿参与。

Kik用户可以通过访问此网站并请求Microsoft的邀请来带动Zo旋转。

在Microsoft之外,该行业正在利用聊天机器人来帮助改善企业协作,甚至帮助零售商提高千禧一代的销售额。7月,思科系统公司(Cisco Systems)透露已与Gupshup合作,帮助将聊天机器人功能带入网络巨头的Spark统一通信平台。

Gupship首席执行官Beerud Sheth在一份声明中说:“聊天机器人正在迅速改变我们使用计算机的方式,为高级服务提供了更简单,更轻松和对话的界面。” “与思科的合作使我们能够将企业暴露给机器人,这将很快改变几乎所有业务工作流程。”

上个月,客户参与软件专家[24] 7发布了一项调查,该调查显示千禧一代正在帮助推动零售领域中消息传递应用程序和聊天机器人的采用。近40%的千禧一代会考虑使用消息传递应用程序与公司进行交互。9%的人更喜欢与机器人互动,而不是与人互动。

聊天机器人还可以帮助提高安全性。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的初创公司Demisto由前英特尔McAfee工程师创立,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正在使用机器人来帮助企业安全运营团队快速解决安全漏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