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人工智能 > 2019-10-07 11:17:58

Cray与Microsoft合作开发Azure云超级计算机即服务

两家公司在10月23日宣布,Cray将为微软的云提供超级计算系统,从而使Azure客户能够加速其高性能计算(HPC)工作负载。

Microsoft Azure团队公司副总裁Jason Zander在宣布该联盟的博客文章中说:“ Microsoft和Cray正在共同努力,为客户带来极限性能,可伸缩性和弹性的正确组合。” “客户可以在Azure中获得专用的Cray XC或CS系列超级计算机,以直接在Azure网络上运行HPC和AI应用程序以及其他云工作负载。”

Zander补充说,这些系统将无缝整合到现有的Azure云服务组合中。Cray的技术与计算前端的Azure虚拟机以及用于存储的Data Lake相集成。在人工智能(AI)工作负载方面,这些系统还将支持Microsoft的AI平台和Azure机器学习。

Cray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eter Ungaro表示,他公司的高端系统进入Microsoft的云使得更多企业可以实现超级计算。

这位高管在致辞中说:“我们与微软的合作关系将把Cray超级计算机介绍给需要最先进的计算资源来扩展其解决问题能力的新一类客户,但他们希望这种新功能可以在云中使用。” 。

Ungaro在声明中说:“ Azure中专用的Cray超级计算机不仅为客户提供了企业云领导者的全部功能和服务,而且还具有在真正的超级计算机上运行各种工作负载的优势。

由Cray提供支持的Azure超级计算即服务产品将托管在某些Azure数据中心中。两家公司表示,在Cray XC和CS以及随附的Cray ClusterStor存储系统上的资源供应将按客户进行。

这不是Cray第一次与云提供商合作。

今年五月,这家超级计算机制造商宣布与波士顿云公司Markley建立合作关系。首先关注生命科学,第一项联合服务包括基于Cray的Urika-GX设备的大数据分析服务。

对于Microsoft而言,此举是其最新举措,旨在扩大其基于云的HPC生态系统,并将具有资源密集型工作负载的企业,科研实验室和其他组织吸引到Azure。

2015年,微软以未披露的价格收购了新西兰云计算HPC专家GreenButton。GreenButton的按需服务(称为Cloud Fabric)使客户能够为其大数据和HPC工作负载利用几乎无限量的云处理能力。

八月份,微软宣布已收购了高性能计算软件制造商Cycle Computing,同时限制了交易的财务细节。除了是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的章程会员外,Cycle Computing的声名claim起是编排软件,它使所谓的Big Compute在云中能够处理工作负载,这些工作负载否则将需要昂贵的本地服务器群集或专用超级计算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