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人工智能 > 2019-07-09 16:08:15

监管机构转向人工智能以应对市场监管挑战

近十年来,金融机构一直在警告政策制定者,过度的,规范性的监管和报告要求的多余 - 其中许多证明是重复的或套利的 - 有可能使市场监管者的信息超载,并会削弱他们监控和发现的能力。系统性风险。不幸的是,这些预测确实发生了,但监管机构正在拯救技术。

由于监管机构现在背负着如此大量的非结构化数据,他们正在寻求诸如人工智能(AI)等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来查询所有这些信息。

卢森堡基金业协会(ALFI)总干事Camille Thommes表示,CSSF(监管金融监管委员会)正在与学术机构合作开发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以加强其内部市场监控能力,已成功减少其依靠纸质处理来支持自动化。

人工智能在市场监督中的应用肯定是一个进步,但监管机构确实面临挑战。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资产和财富管理监管事务负责人Mara Shreck在ALFI在卢森堡举行的欧洲资产管理大会上发言时表示,监管机构迫切需要聘请具备数据分析资质的人才。

“问题在于监管机构正在与金融服务和技术行业竞争最佳数据人才,”她说。

因此,一些监管机构可能会发现很难招聘和留住数据专家,特别是因为他们在私营部门的盈利潜力可能会大得多。更进一步的挑战是数据专家严重供应短缺。

例如,麦肯锡的分析发现,到2021年,对拥有数据专业知识的人才的需求将超过供应量50%至60%。

虽然数据和人工智能在监管执法中被视为关键,但对于它将在多大程度上扰乱金融服务的问题越来越多。英国投资公司MMC Ventures的一项研究发现,40%的声称是人工智能的企业实际上并没有任何人工智能技术可言。

尽管许多人都在谈论人工智能的好处,但更多的专家认为,如果公司使用现有的基本自动化工具,通常也会提供更便宜的选择,那么公司也可以获得类似的效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