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人工智能 > 2019-07-28 11:40:12

霍华德马克斯表示低利率的好坏和其反作用

橡树资本管理公司联合主席霍华德马克斯在全球等待央行再次进行另一轮宽松政策以防止全球“经济衰退”时,提醒投资者,额外的货币刺激措施如何对经济起反作用。

霍华德马克斯在7月26日的最新备忘录中特别谈到了美国联邦储备银行。在备忘录中,他谈到了低利率环境的好处和不利因素,以及在经济仍在扩张的情况下,如何对美国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

美国市场在7月30日至31日举行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很容易受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另一轮预期的影响,美国市场创下历史新高。

霍华德马克斯说,很多人都把美联储的行动看作是面子。“当美联储降息时,正如市场普遍预期的那样,投资者将其视为”买入“信号,”他表示。

他们的思维过程很简单:经济疲软→降息→经济刺激→GDP增长→企业利润提高→股价上涨。

但是,这一切都那么简单吗?马克争辩道。绝大多数美联储行动包括25个基点的降息或增加,不会减少50个基点意味着美联储认为前景特别令人担忧吗?

如果降息25个基点对市场来说是好消息,那么降息50个基点是好还是坏?好吧,降息基本上意味着美联储认为问题迫在眉睫,其次,它并不能保证麻烦能够得到解决。

好:

来自低利率的大部分 - 备忘录中的标志说低利率鼓励支出,投资,帮助增加需求,降低债务沉重公司的利息成本,降息基本上意味着更高的利率在即将离职。

坏:

但是,所有这些都有不利之处吗?是的,马克认为。“事实是,有些方法可能会导致低利率和潜在有害因素,”该说明称。

有证据表明低利率可以帮助刺激经济,但投资者也应注意过度通胀或经济变得过热。备忘录说:“太多的通货膨胀给那些靠固定收入生活的人带来了困难。”

马克斯补充说,低利率还会通过减少现金,货币市场基金等安全工具的回报以及保存账户来惩罚储蓄者。

就股票市场而言,马克斯认为低利率会鼓励过度使用杠杆,并引发对脱衣公司和不稳定证券的投资。

丑陋:

马克斯强调,当经济疲软且无法创造就业机会时,美国经济仍在扩张,通过降息实施货币刺激措施(就像通过赤字支出一样实施财政刺激措施)是有序的。

刺激可能不是时间的需要,特别是在经济扩张的时候。他解释说,“刺激措施可能介于不必要和适得其反之间,有时像经济增长可接受的今天,失业率处于50年来的最低水平,工资正在上升,而且复苏刚刚成为历史上最长的。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