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人工智能 > 2019-07-21 17:30:25

人工智能的形式自动演变为逐渐学习人类偏好

九州大学工业数学研究所(1),福冈县伊豆市和富士通实验室有限公司的富士通社会数学联合研究小组今天宣布开始联合实地试验,使用人工智能的形式自动演变为逐渐学习人类偏好,寻求将想要搬迁到Itoshima的人与城市内适当的候选地点相匹配。

搬迁到农村的兴趣正在上升,Itoshima官员正在接受越来越多关于搬迁到该地区的询问。当人们想搬到那里时,考虑一下他们居住在市中的哪个地方,他们发现很难获得不同地点的信息,这有时会导致重新安置的人满意度很低。

在这个旨在帮助潜在的新居民与Itoshima内的候选地点匹配的现场试验中,自动演化的AI受到关于寻求重新安置的用户的偏好的培训。它基于这些偏好呈现关于被认为适合于用户的这些位置的日常信息(2),然后寻求通过用户对所呈现的位置进行评级的迭代过程来提供适当的匹配。通过这项试验,各方寻求开发人工智能,考虑社会接受度,并建立一个系统,以匹配想要搬迁到他们会感到高度满意的地方的人。

背景

近年来,日本越来越关注从城市地区迁移到农村地区。Itoshima拥有自然美景和宜人的风景,可轻松前往福冈市,是九州大学伊东校区的所在地,近年来作为潜在的居住地越来越受到关注,导致更多的搬迁咨询。由于五岛市面积很大,包括具有各种地方特色的地区,如海边,山脉,田野,城镇地区和孤岛,因此担心由于日间不匹配而失去机会。向寻求搬迁的人提供的日间信息,有各种不同需求的人,或者由于缺乏信息而寻求搬迁的人会感到更大的不确定性。

问题

为了鼓励人们迁移到农村,基于从那些希望移动的人那里获得的数据学习的人工智能技术被认为是一个系统能够可靠地提供居民希望的日常信息的有效方法,但是以下三个主要问题存在局限性:

1.数据量:

与AI系统可以学习的重定位决策相关的数据量非常小。

2.可以从寻求搬迁的

人那里获得的数据的准确性:寻求搬迁但从未在农村地区居住的人无法准确地传达他们希望搬迁的地方的具体条件。

3.社会接受:

使用人工智能系统来确定对个人重要的事情存在心理阻力。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九州大学,Itoshima市和富士通实验室开展了这项旨在提高人们搬到农村的满意度的实地试验。

实地审判摘要

1。目的

为了了解寻求搬迁的人的偏好,这三个合作伙伴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可以从有限数量的数据开始的人工智能系统,使用自动演化的人工智能,即使数据有限也能逐渐学习。它不仅仅是向那些寻求重新安置的人提供最佳位置的人工智能系统,而且还向城市官员传达所收集的偏好,从而在潜在居民和城市官员之间的最终讨论中发挥调解作用,目的是使用人工智能。以一种被广泛接受的方式。

2.期间和地点

期间:2016年9月至10月(计划) - 人工智能技术的预评估

有少量测试科目

2016年11月至2017年3月(计划) - AI的有效性验证

实际搬迁讨论中的技术

位置:Itoshima市政厅,以及Itoshima展位的活动支持

整个日本的搬迁,尤其是那些赞助的

国家政府或地方政府。

3.试用概述

在实施这项联合实地试验时,Itoshima City将提供一个与当地居民和寻求搬迁的人进行面谈的场所,以及推荐候选地点的经验。九州大学工业数学研究所和富士通实验室的富士通社会数学联合研究小组将利用社会科学的经验处理人工智能技术的开发和评估,以进行以下研究:

- 验证自动发展的AI技术的有效性

该测试将使用数学技术模拟寻求重新定位的人的特征与他们的偏好之间的关系。自动演化的AI将根据此模型呈现适合于寻求重新定位的人的特征的位置。寻求重新定位的用户将评估所呈现的位置,并且AI系统将基于他们的评估进一步学习这些用户的偏好,自动改进数学模型。

该现场试验不仅将评估自动演化AI在现实世界中的表现,还将根据人工智能提高潜在居民满意度的能力,从政府服务质量的角度评估有效性,这通过比较确定。与具有相同特征的人一起寻求使用工作人员的传统建议进行重新安置。此外,为了改善搬迁支持系统,人工智能技术将根据现场试验期间从寻求搬迁的人那里获得的反馈进行升级。

- 评估人工智能的社会接受度

在这次现场试验中,重点不在于人工智能系统将潜在居民与候选地点机械匹配,而是在其上帮助潜在居民了解他们想要移动的地方的要求,并通过分享由他们提供的建议来促进有效对话。与市政官员的人工智能系统。各方希望通过使用人工智能以这种方式促进人们之间的对话,它将消除人工智能使用的心理障碍,并提高寻求搬迁的人的满意度。此外,根据该现场试验的结果,各方将从潜在居民易用性的角度审查该系统,目标是建立一个与人合作并被社会接受的人工智能系统。

未来的计划

通过提供详细的日常信息,使潜在居民能够充分了解其目标区域以决定搬迁,Itoshima希望消除重新安置人员的不确定性,防止邻居居民出现问题,提高他们对居民的满意度。新生活,使当地社区更具活力,并鼓励人们留在社区。

通过将人工智能技术与人类心理学方面的数学模型(如​​偏好和特定需求)结合在一起,九州大学和富士通实验室的目标是为各种社会问题提供解决方案,而不仅仅是帮助人们进行重新安置匹配。此外,富士通实验室还试图利用该现场试验的结果,进一步改进其自动发展的AI,并在2017财年将其作为富士通有限公司人工智能技术人力中心AI Zinrai的新技术实施。

(1)九州大学工业数学研究所的富士通社会数学联合研究室

富士通社会数学联合研究部:2014年9月成立的旨在解决社会问题的数学技术研究开发部门,作为九州大学,富士通实验室和富士通实验室有限公司工业数学研究所的一部分。

工业数学研究所:亚洲第一个专注于工业技术的数学研究中心。除了开展工业数学理论研究外,它还包含数学高级软件实验室,该实验室以软件的形式实现和发布理论。

(2)日常信息

这些信息源于当地生活,传达了当地的氛围和活动,而不仅仅是人口和土地等领域的统计信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