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理财 > 2019-07-05 16:26:51

退休储蓄对于获得稳定的收入来源来取代月薪非常重要

退休储蓄对于获得稳定的收入来源来取代月薪非常重要。更重要的是,计划和投资所节省的资金,以获得一个体面的退休后退休金,以维持生活水平。

有很多产品可以在您的服务期间累积退休语料库,并在退休后获得定期收入,如下所述。

国民养老金制度(NPS)

政府雇员每月必须将10%的基本+ DA + DP纳入NPS账户,而其他人则可以自愿利用该计划。

税收:政府雇员的缴费在一个财政年度免税高达1,50,000卢比,而第一级账户的自愿捐款在一个财政年度免税高达50,000卢比,在80CCD的不同分部下所得税法。允许一次性退出高达退休语料库的60%,其中40%是免税的,20%是应纳税的。剩余的40%必须用于购买由IRDAI管理的任何保险公司的养老金计划。

优点: NPS的回报与市场挂钩,因为投资的一部分是在股权和债务计划中进行的。但是,投资于NPS的人可以通过不同的选择灵活地选择股权,债务和政府证券的风险敞口。NPS由PFRDA监控,费用比率较低,与股权风险一致可能产生比固定回报投资选择更高的回报。

回报:过去5年的平均回报率在股票计划下为12.57%,在公司债务计划下为9.66%,在政府证券计划下为10.06%。因此,在每年年初投资5万卢比30年将产生股权计划下的1,51,74,254卢比,根据公司债务计划产生84,58,457卢比和政府证券计划下的91,55,552卢比。过去5年的回报持续30年。

公积金(PPF)

虽然政府雇员可以获得GPF的好处,但PPF旨在让普通人为退休生活创造一个体面的语料库。

税收: PPF投资有资格获得80C的税收减免以及利息和到期金额也是免税的。

福利:任何赚钱的个人都可以在邮局或银行为自己和未成年子女开设PPF账户,并在一个财政年度共投资高达1,50,000卢比。

回报: PPF的利率由政府宣布,目前为8%。因此,如果在投资期间继续保持8%的利率,那么在每年年初投资5万卢比30年将产生61,17,293卢比的语料库。

公积金(PF)

对于雇用20人或更多人的私营部门组织来说,这是强制性的,对于每月基本工资为15,000卢比(该数字定期修订)或更低的雇员而言,这是强制性的,对于收入更高的雇员来说是可选的。

税收:员工对基金的贡献,即使超过规定的12%限制,雇主的缴费高达基本工资的12%或每月15,000卢比(以较低者为准),有资格获得税收减免/ s 80C。一次性PF退出在退休时或连续五年更换工作时是免税的。

福利:捐款分为三个计划,雇员公积金(EPF),雇员养老金计划(EPS)和雇员存款挂钩保险(EDLI)。因此,该计划除了产生一次性总额外,还为员工提供养老金和保险。

回报:目前EPF捐款的利率为8.55%。虽然,对EPF的贡献取决于一个人的基本工资,但为了进行比较,每年年初投资的50,000卢比30年将产生68,04,444卢比的语料库,前提是投资的利率保持相同期。

保险公司的养老金计划

保险公司通常提供积累和年金计划。与一般贡献者一起,通过NPS产生的退休语料库也投资于由IRDAI管理的保险公司的年金计划。

税收:养老金计划的缴款有资格获得80C的税收减免,但收到的年金或养老金是应纳税的。

福利:根据即时年金计划,养老金从下一个月初开始。例如,从下个月开始每月领取养老金或从明年开始每年领取养老金等等。生活年金或生活年金有多种选择,包括购买价格,自我和配偶年金等。

回报:回报率因保险公司和保险公司以及计划而异。现行利率制度也会不时影响利率。费率也随选项而变化,例如,终身年金的回报率将高于购买价格回报的终身年金回报率。大多数期权的回报也随着年金的入职年龄而增加。

共同基金养老金计划

一些资产管理公司(AMCs)也提供养老基金,这些基金通常具有较长的锁定期和更长的退出负荷,以阻止投资者在退休年龄之前赎回资金。

税收:政府允许对这些基金的捐款减税80美元。退出时的税收将取决于基金的性质。超过10万卢比的资本收益将在一个财政年度对股票型基金的提款征税,而在债务型基金的情况下,将在指数化后收取20%的资本利得税。然而,在这两种情况下,以股息形式支付的款项将由投资者免税。

好处:由于基金拥有股权和债务风险,它们通常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获得比固定利息工具更高的回报。投资者还可享受训练有素且经验丰富的基金经理的多元化和服务带来的好处。

回报:过去5年退休基金的平均回报率为13.92%。因此,如果资金在投资期间继续产生这样的回报,那么每年年初投资的50,000卢比将持续30年产生2,00,04,895卢比的语料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