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09 09:09:07

旧世界物种采用以家庭为基础的婴儿护理方法

项为期五年的研究发现,雌性中国金丝猴很快乐地定期喂他们不是生物学的婴儿。这种现象被称为同种异体护理,在一些啮齿动物物种中,新世界猴子中,以及在少数社会中,在人类中已知,但这是第一次在旧大陆灵长类动物中观察到。

这项发现由中国长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左佐夫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报告,并发表在“ 科学进展 ”杂志上。

为了得出他们的发现,研究人员研究了中国中部神农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一小群猴(Rhinopithecus roxellana)。

在五个出生季节的过程中,他们发现46名婴儿中有40名是从至少一名不是母亲的成年女性中吮吸出来的,其中48%的人从两个人中吮吸。

在成年女性中,这种做法几乎总是互惠的,其中90%的婴儿在任何一年中被另一名女性吮吸,并在第二年返回。

对于所涉及的成年人来说,同种异体护理费用很高 - 牛奶生产是能量密集型的,并且足以产生更多的额外口腔 - 但似乎赋予年轻人适应健康的优势。

猴子生活在高大的树木中,环境非常恶劣,特点是漫长而寒冷的冬天。

Xiang及其同事指出,在从他们的亲生父母只收到牛奶的六个婴儿中,有四个人死亡。在共同哺乳的40人中,只有6人死亡 - 率要低得多。

所有的哺乳猴都与姨妈或祖母的后代有关。研究人员认为,这种做法是“亲属选择”的表达 - 一种进化策略,优先考虑遗传亲属的生存,优先于任何个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