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08 16:59:24

酵母偷走了细菌基因以在昆虫胃中存活

研究显示,一种酵母细胞劫持一套细菌基因导致几种真菌物种的进化,这些物种适合生活在昆虫内部。研究人员建议,这是一个最明显的病例之一,它将基因从细菌结构域转移到真菌等生物体:本质上,它是对生命树上一个分支的电弧放电,以便将遗传物质全部捐赠给它们分开一个。

这项研究的其中涉及来自北美,荷兰和中国的合作者和被亚切克Kominek和德鲁德林从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美国大学领导的结果,是报道在杂志细胞。

这一切都始于作为Y1000 +项目的一部分,对超过1000种酵母物种的基因组进行测序,Kominek和Doering正在寻找能够产生铁清除分子的基因。

之前在酵母中没有看到过这样的基因,但是他们的运气就在其中。他们在几个生活在昆虫肠道的苛刻和酸性环境中的物种中发现它们,然后将它们的血统追溯到单一转移事件中数百万年前的祖先酵母细胞。

它登上的七个基因已经作为“ 操纵子 ” 到来了- 一组多个基因共同发挥作用。它们常见于细菌中,在真菌中很少见。这种采用使真菌及其后代成为昆虫宿主生存的关键健身优势。

从细菌到真菌的这种遗传转移 - 因此来自原核细胞的生物体,这些生物细胞没有真核细胞的细胞核- 曾经见过但不是经常发生的。

研究人员说,在进化过程中,随着酵母的分歧,他们将铁清除操纵子自己制造出来。他们添加了真实的真核DNA元件,重新调整了7个基因的表达,甚至还添加了参与清除铁的真菌基因。

“你有细菌和真核基因一起合作,携手合作,”科米内克说。“我认为这非常了不起。”

他和他的同事们提出,证据不仅证明基因转移已经发生,而且还为新基因如何帮助酵母适应提供了“明确的案例”。

“真核生物参与遗传物质水平转移的想法是一个相对较新的事物,并且仍有人坚决反对它作为一种现象,”多林说。

“这部分是因为我们一直缺乏这种明确的本垒打案例。因此,我认为我们论文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这是一个很好的大型广告牌,而且还有所有这些不同的证据支持它是真实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