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7-09 17:09:54

在化学上地球基本上是太阳的不易变形的版本

我们的太阳是由核地狱推动的无生气,火热的气体球。与此同时,地球是一个岩石的,分层的行星,被水覆盖,充满了生命。然而,这两个天体的元素组成令人惊讶地相似。

一项新的分析显示,太阳和地球中的元素几乎相同,尽管地球中太阳的挥发性元素较少,而这些元素在高温下蒸发。

这表明地球是由太阳星云中的物质形成的 - 形成太阳的尘埃和气体云 - 但在我们的行星形成过程中,氦,氢,氧和氮等挥发性元素被剥离。研究作者报告说,当前研究中使用的工具也可以帮助揭示围绕着遥远恒星运行的系外行星的组成。

首先,研究人员分析了落在地球上的岩石陨石中出现的元素,称为球粒陨石。研究人员写道,形成于原始星云中的球粒陨石通常被用作理解太阳化学组成的代理。

他们还通过观察太阳光球中的辐射 - 发出光的外部“壳”来评估太阳的元素组成 - 并结合太阳湍流和理论模型的数据。

虽然太阳中最丰富的元素是氢和氦,但研究人员发现陨石和光球中共有60种元素丰富; 根据该研究,这些元素在太阳出生前的原始星云中可能也很丰富。

然后,科学家将他们的结果与地球核心和原始地幔的元素组成进行了比较,这可以通过数学模型,地震数据和岩石样本的组合来收集。研究人员写道,他们发现,虽然地球与球粒陨石和太阳共享大部分相同的元素,但地球已经“脱挥发分” - 随着时间推移失去了挥发性元素 - 这是内在太阳系形成的“固有过程”。

“这种比较产生了大量的关于地球形成信息的方式,”研究的共同作者特雷弗·爱尔兰,地球化学教授和宇宙化学与地球科学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在堪培拉的研究学院,在说声明。

对于除了我们太阳以外的行星轨道,可以进行类似的评估。

研究人员在研究中写道,“岩石系外行星几乎肯定是恒星星云的脱挥发分,它们和它们的恒星形成了它们。”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天文学和天体物理研究学院的博士候选人海阳洋在声明中表示,确定遥远系外行星 的元素组成将在确定它们是否能够支持人类生命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岩石行星的构成是我们努力寻找行星是否适合居住的最重要的缺失之一,”王说。

该调查结果于3月14日在线预测期刊arXiv上发布,并将在即将出版的期刊Icarus上发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