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7-25 17:25:22

当我们在不同的灯光下看到一个星系时艺术与科学相遇

这四个漩涡星系的图像显示了不同波长的光可以揭示宇宙物体的不同特征。实际上,惠而浦也被称为Messier 51和NGC 5194/5195,位于Canes Venatici星座距离我们大约2300万光年远的地方,是一对通过相互引力吸引而相互拉扯和扭曲的星系。

图(a)是可见光中的星系。采用Kitt Peak国家天文台2.1米望远镜,它显示0.4微米(蓝色)和0.7微米(绿色)的光。

面板(b)结合了两个可见光波长(蓝色和绿色)和红外光(红色)。红外线被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斯皮策太空望远镜拍摄,并强调了在可见光下阻挡我们视线的暗尘脉如何在这些较长的红外波长处开始照亮。

右侧两个面板完全由斯皮策数据组成。图(c)显示了三种红外光波长:3.6微米(蓝色),4.5微米(绿色)和8微米(红色)。

来自惠而浦数十亿颗恒星的混合光在较短的红外波长下最亮,呈现出蓝色的雾状。图像上的各个蓝点主要是附近的恒星和一些遥远的星系。红色特征(8微米)显示的灰尘主要由碳组成,被银河系中的恒星照射。

面板(d)扩展红外视图以包括波长为24微米(红色)的光,这对于突出灰尘特别热的区域特别有用。明亮的红白色斑点描绘出新星形成的区域,并在此过程中加热周围环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