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6-12 17:02:46

液晶可以帮助偏转激光指针对飞机的攻击

将激光束瞄准飞机并不是一种无害的恶作剧:突然闪烁的强光会使飞行员丧失能力,从而冒着乘客和机组人员的生命危险。但是,由于不同颜色的激光可能会发生攻击,例如红色,绿色甚至蓝色,科学家们很难开发出一种阻止所有波长激光的方法。今天,研究人员报告的液晶有朝一日可能会被整合到飞机挡风玻璃上,以阻挡任何颜色的明亮聚焦光。

根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报告,2017年报告了6,754架飞机激光打击事件。“我们大学航空部门的合作者向我们询问了世界各地机场日益严重的问题,人们在起飞时在飞机上射击激光。该项目的首席研究员Jason Keleher博士说,这是飞行的关键阶段。根据激光的波长和强度,这种在驾驶舱内引起明亮闪光的攻击会分散飞行员的注意力或造成暂时或永久的视觉伤害。

“我们希望提出一种解决方案,不需要我们对飞机的挡风玻璃进行全面的重新设计,而是在玻璃上增加一层利用现有动力系统进行挡风玻璃除霜,”本科学生Daniel Maurer说。 。Keleher和Maurer在刘易斯大学。

先前的方法不是集成​​到挡风玻璃中,而是包括在起飞和着陆期间飞行员穿着的下拉式挡风玻璃或护目镜。然而,这些可能是不方便的,因为它们要求机组人员采取这些预防措施,无论他们是否实际上是目标。更大的问题是这些策略仅适用于特定波长的激光。“他们不会阻止一切,”Maurer说。“它们通常针对绿色激光,因为它们被用于大多数攻击。”

为了开发他们的新方法,研究人员利用了液晶 - 液体和固体晶体之间具有特性的材料,使其可用于电子显示器。该团队在两块1平方英寸的玻璃板之间放置了一种称为N - (4-甲氧基亚苄基)-4-丁基苯胺(MBBA)的液晶溶液 。MBBA具有透明的液相和不透明的结晶相,可以散射光。通过向设备施加电压,研究人员使晶体与电场对齐并经历相变为更固态的晶态。

通过光散射,激光能量吸收和交叉极化的组合,对齐的晶体阻挡了95%的红色,蓝色和绿色光束。液晶可以阻挡不同功率的激光,模拟各种照明距离,以及不同角度照射到玻璃上的光。

此外,该系统是全自动的:光敏电阻检测到激光,然后触发电源系统施加电压。当光束被移除时,系统关闭电源,液晶返回其透明的液态。“我们只想阻挡激光撞击挡风玻璃的位置,然后在激光消失后迅速恢复正常,”Keleher指出。没有被激光击中的挡风玻璃的其余部分始终保持透明。

现在研究人员已经证明他们的方法有效,他们计划将其从1英寸的方块扩展到整个飞机挡风玻璃的大小。初步结果表明,2英寸方块玻璃上的传感器网格图案仅对照亮的玻璃部分有反应。该团队还在测试不同类型的液晶,以找到更有效和多功能的液晶,一旦激光被移除,它们将更快地恢复到透明状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