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20-02-17 09:56:05

这是一种有效的方法可以利用连接到公司网络的PC的功能

客户端/服务器计算是一种时代领先的技术,更重要的是,它领先于当时的企业网络基础架构功能。尽管供应商和用户在模型的价值和实现模型的最佳方法上大体上达成了一致,但是硬件和软件供应商希望将用户锁定在他们的产品线中,以及互联网和万维网标准的搅动在技​​术报告业务中度过了一段有趣的时光。

客户/服务器出现在PC行业的繁荣时期。客户端/服务器计算还有助于推动Novell Netware的采用,以利用分布式个人计算机不断增强的功能,并与提供应用程序管理,数据和存储的中央服务器相结合,同时力图使成人对CPU的管理不受限制要求PC访问数据中心资源。

这些需求来自连接到相当快的局域网的公司台式机以及通过调制解调器拨入的笔记本电脑用户。客户端/服务器计算背后的概念很扎实,并且是自第一个命令行开始闪烁以来大型机和哑终端中已发生的事情的扩展。

想法是,如果您可以分配计算工作负载,则可以覆盖更广泛的计算受众,可以为从事工作的人员带来成果,并且(如当时所说)可以将智能移至计算机外围设备。

但是,客户端/服务器时代由于其自身的成功而枯萎。想想有100个人在公司办公室内和通过调制解调器在路上编辑文档的工作。跟踪更改,设置访问优先级和解决旧数据库问题,即许多人只处理一个文档,而一个人又处理许多文档,很快就会导致客户端/服务器超载。

以这个简单的文档示例为例,然后将其移至企业资源计划应用程序或财务系统,而基础架构则陷于瘫痪,并且常常停滞不前。现在,处理这些工作负载,并尝试将它们与其他未处于共享模式的供应商的不兼容系统进行网格划分,您将了解为什么1990年代版本的客户端-服务器计算无法扩展。

当您查看上世纪90年代与客户机/服务器相关的文章时,您会发现许多有关网络和应用程序标准的论点,以及有关PC操作系统是否真的可用于企业环境或许可实践如何复杂化的问题。阻碍了强大的企业应用程序的出现。仅插入了几个新的流行词,这些论点听起来很像今天有关云计算的论点。

1995年的一篇文章探讨了Microsoft和IBM 的不同客户/服务器愿景, “着眼于国际商业机器公司和Microsoft公司在客户/服务器计算方面的方法。同年的另一篇文章比较了 “微软为Windows NT构建,购买或许可交易处理监视器的计划;IBM的客户信息控制系统TP监视器和Novell Inc.的SuperNOS战略。”

客户端/服务器上的Wikipedia.org条目有一个不错的定义,“客户端/服务器模型是计算中的分布式应用程序结构,用于在资源或服务的提供者(称为服务器)和服务请求者(称为客户端)之间划分任务或工作负载。通常,客户端和服务器通过不同硬件上的计算机网络进行通信,但是客户端和服务器都可以驻留在同一系统中。

维基百科说:“服务器是运行一个或多个服务器程序的主机,这些程序与客户端共享资源。客户端不共享任何资源,而是请求服务器的内容或服务功能。因此,客户端将与等待传入请求的服务器发起通信会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