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互联网 > 2019-09-17 10:21:58

为什么网络转型是数字化转型的基础

我最近在Tata Communications网站上浏览了这个名为“ 新世界博客 - 业务转型和未来技术的窗口 ”的博客系列。乍一看,网络服务提供商托管一个讨论数字转型,生产力和智能业务等主题的博客似乎有点奇怪。毕竟,网络和业务运营是完全独立的,对吗?传统智慧告诉我们,网络是公司的管道,没有战略价值。

这是少数几年前的情况,但不是今天。所有支持数字化转型的技术,如云,物联网(IoT)和移动性,都是以网络为中心的。这意味着网络对数字计划的成败有直接影响。例如:如果医疗保健机构将视频作为服务来实现远程医疗,那么设计不良的网络将导致传输错误,使患者和医生难以相互通信。

网络问题在广域网(WAN)上尤其成问题,因为传统网络是为客户端 - 服务器计算而设计的,其中大部分流量从数据中心流向分支。

如今,用户正在从网外连接,分支机构工作人员正在使用大量的云服务,物联网已经将网络边缘推向了传统的分界点。如果企业要在数字计划方面取得成功,那么由于以下原因,必须向软件定义的WAN(SD-WAN)演进:

提高灵活性。数字业务需要能够比竞争对手更快地适应市场趋势。这需要高水平的IT敏捷性,但IT只能像最严格的组件一样灵活,并且在大多数情况下,这就是网络。通过SD-WAN,网络控制与基础架构分离,从而提高了灵活性,因此企业可以通过集中式门户进行更改或配置服务,而无需逐个进行操作。

提高安全性。数字技术使企业能够做得更多,但往往会带来新的安全挑战。例如:直接从分支机构访问云服务会创建可被黑客利用的新的互联网入口和出口点。部署在核心中的传统安全性不会保护分支机构。借助SD-WAN,可以通过使用虚拟设备将安全性推向边缘。或者,许多SD-WAN提供商提供基于网络的安全性作为分支驻留技术的选项。SD-WAN还简化了网络分段的实现,这是隔离不同类设备的绝佳方式。

主动 - 主动架构。传统网络中使用的主动 - 被动架构对带宽的使用效率非常低。通过混合网络,所有连接都处于活动状态,从而为流量的流动提供更大的灵活性。例如,企业可以决定关键任务流量通过多协议标签交换(MPLS)连接流动,并且所有其他流量通过基于互联网的虚拟专用网络(VPN)连接。主动 - 主动架构使企业能够实现智能路径选择,流对称和流量隔离,其粒度低至每个应用程序内的单个会话级别。

针对云/移动计算时代进行了优化。传统WAN对云和移动计算无效,因为所有互联网流量都经过一个阻塞点,然后通过WAN分发到远程位置。混合WAN提供安全,直接的互联网访问,以便云和移动应用程序可以更有效地直接使用整个网络。

应用可视性。大多数SD-WAN都具有出色的可见性工具,使网络管理员能够了解谁在使用哪些应用程序以及这些应用程序的执行方式。这有助于确定如何优化应用程序性能并在问题发生时将其隔离。网络中有一个公理,即“你无法管理你看不到的东西”,而SD-WAN让IT专业人士可以看到更多。

数字商业时代已经到来,企业已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推动创新的新技术。如果企业要在这些领域实现投资最大化,那么就应该将网络转变为SD-WAN,因为它应该被视为数字化转型的基础元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