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行业 > 2019-07-23 17:55:10

在壹站收回收手机时可以实现回收款一秒到账

今年3月,国内领先的废旧手机回收平台壹站收联合蚂蚁金服旗下独立第三方征信机构芝麻信用,正式推出信用回收服务。用户通过芝麻信用分的评估,在壹站收回收手机时,可以实现回收款一秒到账。

一部手机的正常使用寿命为三四年,而新品迭代周期却仅为一年甚至更短。面对新机频频发布,很多人会忍不住换机,那么你一定有过回收手机的经历。

在选择回收平台时,线下流动摊贩、“黄牛党”的恶意压价和欺瞒顾客等普遍现象,令很多人叫苦不迭;选择网络回收平台,则又意味着用户得冒着风险将手机寄出后,经过漫长的估价等待,对给出的报价做出妥协之后,才能收到回收款,整个回收过程充满焦虑。回收难、收款慢、风险大……这些弊端深深地影响了用户的回收体验。

自3月1日起,壹站收与芝麻信用为用户搭建信用回收平台,解决用户回收痛点,提升回收体验,推出了信用回收服务:芝麻信用分在650分以上的用户,即可参与壹站收信用回收,卖所有手机一秒到账,收款更迅捷。

壹站收信用回收可以保证用户手机获得高价回收的前提下,提前获得最高为2000元的预付回收款。也就是说,芝麻信用分在650分以上,按目前回收一部iPhone 7为例,如果根据检测评估给出价格为2500元,那么用户便可以提前收到2000元预付款,在手机完成质检回收后,剩余回收款将转入用户的账户当中。

结合壹站收EPBox回收机器人的特有优势,帮助用户在回收过程中,自动实现手机识别检测、及时估价、自动回收、实时兑现等功能。整个过程仅需3分钟,无人工干扰,任何手机回收完即可一秒收款,更加突出了“机器人回收+芝麻信用”的极速回收优势。

信用保证,简单操作,就轻松卖掉了你的闲置手机,这样的形式让用户切实感到高效又实惠。真正为用户提供了最透明、最快捷、最精准的手机回收体验。

壹站收与芝麻信用此次合作,为规范回收市场搭建的信用回收平台,促进了回收行业的“标准化”,实现检测评估回收结款一站式3分钟内完成,大大提升用户回收体验,依据用户个人芝麻信用分为用户提供最高2000元的预付回收款,让用户能够自助完成回收,当场收到预付回收款,增强了用户与回收平台之间的相互信任,为推动全民参与回收行为起到了润滑作用。同时也是为芝麻信用构建的未来信用生活增添了一项重要环节。

数字化交付已经成为了第三方物流公司在当前拐点下的入场券,被4G时代2C市场下快递、外卖所培养出使用惯性的供应链负责人也希望第三方物流能够提供相同的服务,面对1.2万亿的第三方物流市场,壹站希望通过S2B2C模式帮助这些公司更好的服务于客户。

1.2万亿第三方物流市场

据悉,去年我国2B物流市场的规模已达1.2万亿,对比2C市场规模来说体量十分巨大,例如,中国去年外卖市场规模为5000亿左右,快递约为6000亿,然而这两者相加的数据也依旧不及第三方物流市场。

第三方物流指一个具有实质性资产的企业公司对其他公司提供物流相关之服务,很多大公司都需要这样的专业物流服务来实现自身不同地区的物品运送,第三方物流公司会提供如运输、仓储、存货管理、订单管理、资讯整合及附加价值等服务。

同时,这个市场目前参与者的市场份额占比又十分分散,据壹站供应链创始人兼CEO周永钢介绍,目前该市场中前十名的总份额占比仅为8%,其余92%的市场由超过80万家大大小小的第三方物流公司瓜分。

尽管这一市场规模巨大,但是目前很多的第三方物流公司的日子却并不好过。周永刚表示,很多公司每年都面临着客户压价的问题,一般幅度为降价10%或15%,然而公司的用人成本却在不断上升,公司的利润率面临很大考验。

第三方物流拐点已至

然而,在美国市场中也同样有着1.2万亿的市场规模,但公司却只有2万多家,领军企业C.H.Robinson一年收入超过1000亿人民币,还有不少头部公司也已经拥有几百亿的体量,其中有平台型企业,也有传统三方型企业。

周永刚对此总结认为科技驱动、解决方案能力强、拥有资源整合能力成为了美国头部第三方物流企业的共同特点,他表示:“三方肯定不会死,这个形态肯定会永远存在,但是如果没有去改变三方,未来大概率事件是死掉的,但是这个时代给了平台企业一个机会。”

目前,第三方物流公司的拐点已经到来。首先,需求、渠道、成本都在发生变化,如上文中反应出的很多第三方物流公司的现状,用人成本不断攀升,客户却不断压价。此外,客户希望第三方物流公司能够离客户越来越近,例如某知名电子产品公司因为希望让物流靠近消费者,便开始不断将渠道下沉,配送地址已经从原来的7个变成了3000个,在总货量不变的情况下,订单数却变成了上万张。这也就意味着,由于客户需求和渠道方方面面的变化,作为一家第三方物流公司也要不断变化。

其次,2C供应链的体验正在倒逼2B供应链服务升级。同样作为已经形成良好体验习惯的C端消费者,客户公司供应链上的负责人也希望2B供应链能够提供像C端一样的货物位置查询功能,然而这一功能却在客户提出需求的十年间都还仍无法实现。周永刚对此表示:“今天如果不改变这种现状,2B供应链一定会被外面人颠覆掉,未来的2B做的至少不比2C差。”

第三,5G时代即将来临,智能硬件将会在物流领域中得以应用,智能硬件成本也会得到明显下降,但却会承载比今天多百倍、千倍的信息,周永刚认为5G对于物流和供应链带来的变化将难以想象。

助力第三方物流完成数字化时代转型

面对第三方物流公司的拐点来临,周永刚表示壹站正是希望帮助他们完成在数字时代的转型,因为数字化交付已经成为了当下的一个入场券,不做数字化交付就意味着被淘汰。然而,当下市场中的几十万家中小第三方物流企业凭借自身的力量来完成数字化转型确实存在难度,壹站就是希望帮助第三方物流企业搭建数字化第三方物流交付平台,通过S2B2C的模式帮助这些公司更好的服务于他们的客户。

据了解,壹站以S2B2C的模式,与第三方物流企业一起服务于货主,致力于实现第三方物流端到端、全链路的数字化,而不是单点的信息化和过程的可视化。通过数字化订单、数字化客户、数字化运力等模块,实现订单、调度、提货、干线、派送、签收、结算、评价的全程数字化,同时高效连接上下游的资源,在同一个平台上实现协同,让第三方物流的交付高效可靠,给客户带来2C供应链的服务体验。基于壹站“全时全景”的数据,可以帮助客户完成诊断、预警、优化、优选、整合和预测的工作,从而实现降本增效的目标。未来基于平台海量的数据和真实的应用场景,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帮助客户从数字化迈向智能化。

壹站致力成为第三方物流的连接者,“壹站百宝箱”开放的连接市场上成熟的技术、智能硬件与金融产品,客户可以在壹站的平台上找到所有所需的技术、软件、硬件和服务产品,基于不同客户的场景,选择最合适的产品进行精准匹配和应用,“壹站”式满足客户所有的需求。

壹站的模式也被多家投资机构所看好,“我们做了一个梳理,第一个梳理出来十万亿的大行业,毋庸置疑就是物流大行业。”明势资本创始合伙人黄明明表示,同时还这样评价了作为壹站供应链创始人的周永钢:“无论是行业外的人,还是产业内老炮也好,我们要找的具有企业家精神的人,产业内的人如果有足够强的企业家精神,敢于冒险打破自己、颠覆自己,我们认为一样有很好的人选,不一定局限是未来或者行业内产生的,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同事非常兴奋告诉我说,我找到了这样创始人—永钢总。”

2018年5月,壹站完成了由钟鼎资本和普洛斯领投,G7和飞力达跟投的天使轮融资。2019年2月,壹站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招商局创投领投,创新工场、明势资本跟投。壹站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完成两轮合计亿元级人民币的融资。

周永钢在壹站媒体发布会的演讲最后引用了巴菲特的这样一句话:“人生就像滚雪球,最重要的是找到很湿的雪和很长的坡。”他以此寓意谈到:“我认为我们现在找到了很湿的雪和很长的坡,尽管今天我们还是一个非常小的雪球,但是未来我要把更多的团队、资方、媒体朋友、客户、合作伙伴的人卷进来,之后跟我们一起滚成一个更大的雪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