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房产 > 2020-03-09 16:01:26

KSPJürgenEngelArchitekten赢得设计深圳美术馆和图书馆的竞赛

德国工作室KSPJuuml;rgenEngel Architekten为中国深圳 美术馆和图书馆大楼设计的玻璃罩设计 击败了许多明星建筑师的建议。获胜方案的设计是从入围名单中选出的,其中包括著名的建筑公司(包括Steven Holl Architects,Mecanoo和 OMA)的方案。

该设计采用一对玻璃包裹的立方结构,这些结构围绕一个公共广场布置着博物馆,图书馆和地下档案馆。

博物馆将提供三层,共15,000平方米的空间,并包括一个超出建筑物入口66米的屋顶。

图书馆设有一个四层楼的阅览室,可容纳1,000张书桌,并设有大型落地窗,可带来自然采光。

这些建筑将坐落在一个六米高的石材底座上,与哑光玻璃外墙形成鲜明对比,并同时容纳地下档案馆。外墙将包括坚固的内层,以防止阳光加热建筑物。

梯级露台的设计旨在帮助游客浏览建筑物,并欣赏附近广场的景色。

该工作室曾在南京设计过一个美术馆。他说:ldquo;设计的主要概念是创造一个将艺术,文化和城市环境融为一体的空间,鼓励人们和文化互动。rdquo;

深圳位于中国广东省的南部,那里有1200万人口,还有电子产品制造商富士康。该城市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的成员,该网络于2004年成立,汇集了重要的文化地区。

ldquo;在这种情况下,在龙华区建设新的美术馆和图书馆不仅具有功能性,而且具有很高的象征意义,因为它是如何使深圳成为一个具有创造力和创新性的战略的有力例证。文化中心实际上正在实施中。rdquo;

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建筑师富木彦(Fumihiko Maki)设计了这座城市中正在建造的另一座大型新博物馆,该博物馆将具有三个投影空间和一个宏伟的外部楼梯。

中国目前正在大力投资建设新的文化建筑和博物馆。最近的例子包括美国工作室OLI Architecture的ldquo;浮动rdquo; 艺术和文学博物馆,肯戈库玛 (Kengo Kuma)在杭州 的 瓷砖覆盖的民间艺术博物馆,以及正在北京建设的让middot;努维尔的 中国国家博物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