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7-31 08:51:18

发展成癌症的细胞突变的风险是一个暴力数字游戏

随着鲸鱼逐渐变得巨大,实现这一壮举所需的遗传改变伴随着其他一些大大降低了巨大成长的主要危险:癌症。这是由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生物设计研究所的Marc Tollis领导的研究小组得出的结论,并发表在“ 分子生物学与进化 ”杂志上。

在某些方面,发展成癌症的细胞突变的风险是一个暴力数字游戏,广泛地以任何给定生物体中的细胞数量为条件,不仅在任何给定时刻,而且在整个寿命期间。

大型鲸鱼,如蓝色(Balaenoptera musculus)和座头鲸(Megaptera novaeangliae),其细胞数量约为人类的1000倍,可以存活90年或更长时间。因此,在数字上,他们应该特别容易患癌症。

然而,就科学家们所能确定的而言,他们并非如此。事实上,所有巨大的哺乳动物- 例如大象 - 似乎比它们的细胞计数所表明的癌症发病率低。

这种情况多年来被承认,被称为Peto's Paradox,以一位研究人员的名字命名,该研究人员在1975年表明,随着年龄的增长,哺乳动物中癌症发生率的增加是由于终身剂量的累积效应而不是任何衰老的内在影响。

在最新的研究中,Tollis及其同事首次构建了座头鲸的完整基因组,然后将其与其他10种物种的现有基因组进行了比较。

结果证实早期的研究发现,巨人症与许多与细胞功能,DNA修复和衰老相关的基因的重复有关。

例如,Bowhead whales (Balaena mysticetus)估计至少可以存活200年,它们的基因组显示出一种名为ERCC1的基因的正选择,ERCC1是DNA修复途径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物种在其他影响基因修复和细胞生长的基因中也存在重复。

在其他物种的基因组中发现了类似的重复。

“总的来说,这些结果表明,较大和寿命较长的哺乳动物的基因组可能是抑制癌症的多种机制的关键,而作为地球上最大的动物,鲸鱼为癌症抑制研究提供了非常有前途的见解,”研究人员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