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房产 > 2020-02-17 15:52:25

起伏的砖瓦建筑物鼓励公众在屋顶上行走

该砖这个混合用途的建筑立面在哈马丹合并的城市,拥有波浪形屋顶,公众受邀坐,步行或打的(+幻灯片)。Termeh大楼是由建筑师Farshad Mehdizadeh和Ahmad Bathaei设计的,可容纳两个单独的居住者和两个不同的功能:位于底层的零售空间和位于较高楼层的办公室。

它旨在与城市的公共领域联系起来,并受到Hamedan众多公共广场的影响,这些广场由宽阔的林荫大道相连。

这些林荫大道中的一条沿着建筑物的边缘延伸,因此建筑师决定通过降低屋顶以满足人行道的方式来强调内部与街道之间的联系。

Mehdizadeh告诉Dezeen:“建筑物执行两种不同的功能,这些功能通常通过中央核心与公共空间相连,因此我们希望分散访问权限。”

随着国际经济制裁的取消,正在经历创新型当代建筑的蓬勃发展,最近的例子包括德黑兰的一栋公寓楼,其板条形木外墙被多面的窗框打断,以及一栋私人住宅,其中三层堆叠的建筑面向不同的视角。

以Termeh为例,大窗户展示了地下零售单元的内部,邀请过路人走出街道进入建筑物。上方的办公大楼设有狭窄的垂直窗户,可保护内部免受恶劣的西方阳光照射。

从地面窗户上方延伸的砖砌墙面向下扫向街道,形成通达的表面。

它以传统的手工编织布料Termeh命名,其起伏不定的形状让人联想起。以传统图案铺设的当地砖块与附近许多建筑物上的外墙相匹配。

起伏的砖砌也可以通往建筑物的上层,那里有办公室的入口。

Mehdizadeh说:“我没有将屋顶描述为楼梯,因为楼梯是重复的元素,但是对于这种以波浪形式出现的人来说,该元素具有不同的场景,动态和质量。”

“人们可以像一个小广场一样坐在或玩耍。楼梯具有功能,但这种元素在公共场所发挥作用。”

宽阔的屋顶在零售空间内形成了一个引人注目的肋状天花板,在最高点下方可容纳一个夹层。

办公室的第二个入口位于主要林荫大道的拐角处,那里是一个更典型的楼梯,从停车场入口的高度升至工作区。

楼梯一直延伸到办公室人员的屋顶露台。它设有铺有石块床的甲板区域,可用于聚会和演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