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房产 > 2019-09-27 17:13:02

沃尔特·格罗皮乌斯设计的柏林包豪斯建筑事务所旨在与包豪斯进行生动的相遇

柏林的包豪斯建筑博物馆(Bauhaus-Archiv)是我们的包豪斯100系列的下一个庆典,庆祝有影响力的学校成立100周年。具有独特的锯齿形屋顶的画廊和档案馆由沃尔特·格罗皮乌斯(Walter Gropius)设想, 但直到他去世后才建成。

这座建筑的全名是Bauhaus-Archiv / MuseumfürGestaltung,收藏了学校的档案材料。它还包含展览空间,展示永久收藏,以及有关瓦西里·康定斯基和保罗·克莱的艺术家作品的大型展览。

该设计与Gropius最初的建议进行了彻底的修改,但保留了他的一些想法,特别是具有特征的“棚顶”,旨在将间接自然光引入整个室内。

德国艺术史学家汉斯·玛丽亚·温格勒(Hans Maria Wingler)于1960年首次提出开始收集包豪斯历史上的藏品的想法,以此作为在1933年关闭该校后继续推广其原理的一种方式。

在包豪斯(Bauhaus)重要成员的支持下,包括其创始人格罗皮乌斯(Gropius),该机构收集了大量作品,最初收藏在达姆施塔特(Darmstadt)的恩斯特·路德维希(Ernst Ludwig)建筑中。

显而易见,迅速增长的收藏需要有自己的住所,格罗皮乌斯(Gropius)绘制了永久性档案馆的设计,旨在“与包豪斯进行生动的相遇”。

地方政治阻止档案馆在达姆施塔特的规划工地上建造,而当西柏林市政府为该项目提供所需的空间和资金支持时,便决定搬迁该机构。

包豪斯建筑事务所(Bauhaus-Archiv)于1971年迁至夏洛滕堡宫(Charlottenburger)Schlossstrasse的临时住所,由于政治干预和财政限制而造成的多年延误,终于在1976年在Landwehrkanal旁的一块土地上奠定了新设施的基石。

搬迁和各种规划上的复杂性意味着,这座建筑于1979年完工,是建筑师最初构想的大幅修改版本,格罗皮乌斯在1969年去世时从未见过。

改动是由格罗皮乌斯(Gropius)的前雇员亚历克斯·克维雅诺维奇(Alex Cvijanovic)和柏林建筑师汉斯·班德尔(Hans Bandel)共同进行的。

格罗皮乌斯(Gropius)最初对达姆施塔特(Darmstadt)场址的规划是对它倾斜的地形的回应,但他本人在西柏林所选择的土地却是平坦的,因此必须调整关于在两个平行翼上布置阶梯结构的提议。

这两个翼保留在已完成的建筑物中,但它还包含一个中央缠绕坡道,可通往Cvijanovic和Bandel添加的第一层。

档案馆最引人注目的功能是其独特的轮廓,由格罗皮乌斯(Gropius)设计,一排排锯齿状的体积,上面盖着天窗,将日光引入展览区。

在其上层,两层平行的两层结构包含行政和档案区域,这些区域与容纳永久性和临时性展览的大厅分开。

该建筑于1997年被列为受保护的古迹,目前共有700平方米的展览空间。

但是1989年柏林墙的倒塌标志着游客人数激增的开始,这促使人们提出了翻修和扩建项目的建议。

2015年,柏林建筑师沃尔克·斯塔布(Volker Staab)赢得了一项在现场设计新建筑的竞赛,该计划提出了一个五层高的玻璃塔的建议,竞赛评委将其描述为“闪闪发光的宝石”和“夜间发光的灯笼”。

扩建部分将容纳2300平方米的灵活展览空间,可通过在现有入口坡道下方延伸的画廊来达到。它还将设有一个博物馆和数字信息区。

另一个加长的块将包含一个咖啡馆和一家商店,将现有建筑物保留为档案馆和图书馆的专用场所。

包豪斯成立十周年之际,扩建工程将于明年动工。现有的建筑目前对公众不开放,但是在柏林的夏洛滕堡(Charlottenburg)区开设了一个临时展览空间和商店。

包豪斯大学是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和设计学校。为了纪念学校成立一百周年,我们创建了一系列文章来探讨学校的关键人物和项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