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房产 > 2019-09-20 17:35:01

新的母婴单元是根据愈合建筑的原则设计的

White Arkitekter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布卡武的Panzi医院为新的母婴保健单位创建了一个概念。瑞典建筑工作室将产科单元设计为Panzi医院的延伸,该 医院由Denis Mukwege(2018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于1999年成立,旨在帮助改善该国母亲及其子女的福祉。

Panzi医院每年处理3,500名新生儿,目前产能过剩,卫生条件不足,床位不足,这意味着女性必须与其他母亲及其婴儿共用房间,这可能令人痛苦。

White Arkitekter与Mukwege和哥德堡大学专门从事生殖和围产期健康的教授Marie Berg合作设计新的母婴单元,以取代目前过度拥挤和不适当的设施。

设计团队建议将医院设施分为两部分。一个单层的重症监护区,可以处理劳动病房和新生儿病房,有7个两层模块化的病房,可以容纳出生后的病人和门诊部。

新的母婴单元是根据“愈合建筑”的原则设计的,其中积极的环境促进患者康复。

布局设计易于导航,拥有充足的自然光和自然景观。患者隐私也是设计的核心。

病房将是8至16名患者的小单位,每个房间只有一个或两个病床。不同的单位大小将为家庭留下和支持患者提供空间。

内部通道将从大型入口广场通往建筑物,每个单元都有自己的绿色庭院私人通道。

“在我们的可行性研究工作期间,我们不断被提醒,建筑可以产生重大影响,”White Arkitekter首席架构师Cristiana Caira说。

“从长远来看,我们希望能够创造一个模型,以合理,可持续和经济智能的方式在发展中国家建立治疗架构。”

Panzi医院目前正在为母婴单位寻求资金,这有望成为长期重建计划的第一步。

在乌干达农村,HKS建筑师和海外开发工程师建造了一个产妇单位,以取代20世纪50年代的病房,该病房只有两个房间,为16万人口提供服务。新的Kachumbala产科病房每天最多可以治疗6个孩子并完全自我维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