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房产 > 2019-09-05 10:05:59

威尼斯的当地人感觉越来越多地被排除在谈话之外

当大卫·奇普菲尔德 开始在威尼斯圣马可广场修复Procuratie Vecchie的下一阶段时,詹姆斯·伊玛姆询问建筑师是否可以拯救城市,以应对不断增加的旅游人数。

大卫·奇普菲尔德(David Chipperfield)恢复了Procuratie Vecchie是与威尼斯居民团结一致的宣言。这座城市被大批游客围困,当地人正在放弃大陆的泻湖。现在,奇普菲尔德已经承诺“将建筑物作为一个爱的地方和一种灵感来回归人民”。建筑师可以帮助拯救在旅游业压力下屈服的城市吗?

创纪录的60,000名访客现在每天抵达威尼斯。反过来,由于房价螺旋上升,人类拥挤变得令人窒息,当地人正在逃离。市议会试图通过引入十字转门和税收来阻止游客是徒劳的。本月早些时候,一艘65,500吨的失控游轮与一艘渡轮相撞,造成至少四人受伤,5000名愤怒的居民走上街头。

其他地方的城市同样受到折磨。巴塞罗那现在每年接待3000万游客(比威尼斯多1000万)。在布鲁日,“北方威尼斯”,市政当局已通过限制游轮运动的措施。显然,从威尼斯收集的经验教训可能具有更广泛的相关性。

作为城市生活意愿的潜在象征,Procuratie Vecchie拥有标志性的172米长的拱形柱廊,围绕圣马可广场的整个北面,是一个突出的。它建于1538年,以保留总督的最高级管理人员,之前保险公司Generali从1832年到1980年代占领了他们。从那时起,这些建筑物一直未被使用,并且在其500年的历史中一直向公众开放。

作为城市生活意愿的潜在象征,Procuratie Vecchie是一个突出的人物

现在,Generali将其打开作为工作和公共场所,预定交付日期为2021年。前两层将为Generali和其他企业设立办事处,而第三层将成为人类安全网的基地- Generali的新慈善机构,并将设有礼堂和展览空间。

Chipperfield的团队于2017年开始研究该结构,现已获准开始大部分翻新工程。尽管Generali GCEO Philippe Donnet已经回避了有关该项目成本的问题,但他一再强调,Generali正在“创造一种不依赖于旅游业的东西”。

他的评论掩盖了强烈的目的感和钟声,最近在建筑界呼吁承担巨大的社会责任。在去年的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上,策展人Yvonne Farrell和Shelley McNamara提出了“自由空间”这一主题,恳求建筑师“超越视觉”,并通过将他们纳入对话来“武装公众”。

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这都与威尼斯有关,在那里,像圣地亚哥·卡拉特拉瓦(Santiago Calatrava)无可救药的不切实际的Ponte della Costituzione以及周围肮脏的长方形酒店Santa Chiara 这样粗心的新建筑现在在市中心乱扔垃圾。

装修通常同样存在问题,包括Giudecca岛上的新哥特式Casa dei Tre Oci(2012年由文化基金Fondazione di Venezia作为摄影画廊重新开放)和16世纪的Ca'Tron(重新开放两个)几年前,在建筑大学IUAV举办的比赛之后,规则例外。更常见的是,历史建筑变成了酒店。

在威尼斯,像圣地亚哥·卡拉特拉瓦(Santiago Calatrava)无可救药的不切实际的Ponte della Costituzione以及周围肮脏的长方形酒店Santa Chiara的粗心大楼现在在市中心乱扔垃圾

当地人感觉越来越多地被排除在谈话之外。市议会已经向当地人询问如何重新开发这个占地45公顷的Arsenale遗址。2016年,居民协会联盟Forum Futuro Arsenale发表了经过深思熟虑的提案,但这些提案被忽略了。

2016年,OMA 重新开发了Fondaco dei Tedeschi,为德国商人提供了豪华的前避难所,成为富裕游客的豪华购物中心。像Italia Nostra Venezia这样的团体对计划推出的自动扶梯和天窗的抵抗,这些都被认为会破坏建筑的美学,但并没有走得太远。

对威尼斯的反弹能力正在消退。去年12月,Fondazione di Venzia在Mestre大陆开设了意大利第一家数字博物馆M9,而不是历史中心。这个耗资1.1亿欧元的项目被称为“微智能城市”,旨在激发后工业城区的城市更新。在发布时,基金会主席Giampietro Brunello说,“实际上,梅斯特对整个城市的管理和协调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对威尼斯的反弹能力正在消退

占地10000平方米的Sauerbruch-Hutton设计中心包括一座16世纪的修道院,一座古老的工厂和新建筑,而中央无物博物馆则通过VR护目镜,全息图和沉浸式环境讲述意大利20世纪的历史。还有一个创新公司的零售中心。然而,令人震惊的是,博物馆远远落后于吸引每年20万游客的目标。

重点应该回到历史中心,在那里可以做更多工作来协调城市独特的学术机构,居民协会,慈善家,慈善基金会和丰富的文化遗产,以获得更大的利益。

Chipperfield项目的挑战是巨大的。为了提高可达性和渗透性,他通过增加新的楼梯和通过以前单独的公寓喂养长通道,将垂直结构转换为水平结构,对建筑的设计进行了全面改造。

同时,他保护了构成建筑多面身份的细节。威尼斯严格的规定意味着建筑物中使用的材料只有在无法修复时才能更换。挖出的砖砌将被抹灰和粉刷而不是更换。通过内部轨道穿过电气和喷水系统,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古代材料的破坏。

焦点应该回到历史中心,在那里可以做更多工作来协调城市独特的机构编织

Chipperfield在敏感站点方面的丰富经验意味着他已经为这项任务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是Procuratie Vecchie在五个世纪以来进行了即兴改造,这一点特别复杂。该建筑的特色层次丰富:在一个房间里,明亮的壁画和石膏装饰与带有Generali徽章的窗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Chipperfield的改造表明,在智能管理的情况下,尽管有这些项目固有的复杂性,但仍可以取得真正的进展。在新闻发布会上,显而易见的是,潜在的反对委员会雇佣的环保主义者,房地产专业人士和建筑师通过共同驱动和妥协的意愿取得了实际进展。

然而,Chipperfield并不相信这座建筑,甚至是建筑,都能拯救威尼斯。“这是一个政治问题,”他告诉我。“建筑只有政治决策才有用和可行。真正的问题是如何保持较低的租金并提供基础设施和设施?这对欧洲所有边缘地区都是一个挑战。”

在加利西亚,西班牙地区因高失业率和年轻人缺乏机会而受挫,奇普菲尔德创建了一个致力于解决环境和经济问题的机构。

“我认为建筑师可以为寻找解决方案而不是通过建筑做出贡献,”Chipperfield解释道。“在加利西亚,我们做城市规划,交通管制,绿地工作以及试图保护身份,部分是通过与政治家合作。你最终放弃了你的建筑工具,并使你的训练适应其他事情。城市规划已经消失,只留下政治决定“。

在Procuratie Vecchie项目期间,Chipperfield在严格的法规框架内巧妙地实现了商业要求,同时正确地寻求保护建筑的本质,类似于建筑师和城市规划师。如果更多具有社会参与度的建筑师能够达到标准,像威尼斯这样的城市肯定会受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