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创投 > 2019-07-03 10:35:10

父亲可以合法地收回用于孩子教育的钱吗

一名父亲因未能偿还29万卢比以及复合利息@ 10.5%的父亲对其成年儿子在美国接受进一步教育而提出的作弊诉讼,显然扰乱了他的行为。孟买高等法院法官认为,父母有义务教育孩子,并根据他们的能力在他/她的教育上花钱。

根据法律规定,父亲从2004年到2009年为他的儿子提供了高等教育经费,所述资金用于上述目的。儿子在2008年发出了一封确认函,表示他将在2010年1月1日之前支付最新的利息。

在此期间,父母接受了离婚诉讼,儿子则接受了母亲的支持。由于没有支付这笔钱,2015年的父亲向大都会地方法官提起了刑事诉讼,理由是指控犯有侵犯信任和作弊行为。基于确认函的地方法官通过了一项针对儿子的程序发布令,儿子在孟买高等法院受到质疑。

“有趣的是,在刑事诉讼中,父子关系没有透露或提及。孟买高等法院的法官驳回了这样的论点,即不必将关系视为无根据,而且也是荒谬的。孟买高等法院也不同意儿子欺骗父亲的指控,因为儿子没有诱使他的父亲提供贷款,也没有将其用于其他目的以外的目的。他们指出了承认与诱导之间的区别,“N. A Shah Associates律师事务所合伙人Sandeep Shah说。

法官们已经对以下方面提出了一些相关的意见:

1.“教育孩子,按照能力在教育上花钱是父母的义务,如果出院,那么孩子应该心存感激,这不是法律问题。这种货币交易是出于爱,关爱,关心和关注,不应该转化为诉讼。

“法院面前的事情反映了该国社会的文化,成熟和问题领域的镜像。本诉讼大量讲述了法律关系所依赖的社会价值观的恶化。提起诉讼是法院处理案件的根本原因。

然而,由于在辩论过程中,儿子承诺分三期支付15万卢比,法院撤销了程序的发放。付款是通过过期支票进行的。

“诉讼对下一代来说是一个大开眼界,因为他们的书面承诺是为了偿还从父母那里获得的教育贷款,他们不应该掉以轻心。此外,父母必须意识到,高等法院不愿意将父母的主要责任分流出去,无论是未成年人还是成年人,并提出要求他们在履行父母责任时提供的钱,“Shah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