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创投 > 2019-07-18 11:25:55

印度的美元互换窗口可能会将外汇储备提升至创纪录水平

在印度储备银行的品牌新的流动性管理工具-美元卢比互换窗口-有可能解除对历史新高的国家外汇储备,帮助它渡过外部风险,在汇丰控股的经济学家在说一张纸条。

三月份50亿美元的三年掉期交易的成功促使印度储备银行宣布了4月份的类似金额和期限的另一次拍卖。由于外国资本流入本地资产预计会很强劲,因此RBI可能会进行更多的投资。

汇丰银行首席印度经济学家Pranjul Bhandari说:“这些掉期交易的优势在于增加了RBI现货外汇储备的存量。”因为三年是相当长的时间 - 足以让美联储完全收紧货币政策 - - 从充足的角度来看,现货储备的增加是有意义的。“

她说,这并不意味着印度储备银行应该停止直接购买美元。

印度的外汇储备在3月底达到了4120亿卢比,Bhandari说这足以涵盖超过10个月的进口。去年,由于石油价格飙升,印度最大进口以及美元贬值,RBI必须从其储备中大幅减少,从10月份的创纪录的4260亿美元消耗至3,920亿美元,以捍卫卢比。

外国资本流入追逐印度的高收益率在2019年初复苏,但政策制定者对其逆转持谨慎态度。

Bhandari补充说:“从这个角度来看,额外200亿美元的储备金,总体持股量将达到4300亿美元,将为金融波动加剧的世界提供额外的有用缓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