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12 09:15:37

研究发现引入风险和栖息地适宜性的致命组合

研究人员警告说,通过中国发展中的贸易路线,入侵物种可以增加其全球影响力。一项新的研究模拟了沿中国“一带一路”(BRI)的陆地脊椎动物入侵的分布和可能性,这是一个涉及六个拟议经济走廊和121个国家的大规模基础设施发展项目。

这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项目,BRI估计成本为道路开发,航线和港口前所未有的4万亿美元。

由中国科学院的Yiming Li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利用物种分布模型来评估一套816种已知侵入性陆生脊椎动物物种的引入风险,以及整个BRI地区的栖息地适宜性。

栖息地适宜性是物种在引入后建立的可能性的指标。

在发表在“ 当代生物学 ”杂志上的一篇论文中报道的研究结果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BRI国家具有引入风险和高栖息地适宜性的致命组合。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我们发现大多数引进热点和栖息地适宜性较高的地区都属于六条拟议的经济走廊,”李说。

该团队确定了14个“入侵热点”,其中可能最好地指导生物安全工作。它们位于BRI国家,从加勒比群岛,北非和东欧到东南亚和新西兰。澳大利亚不是该计划的成员国或签署国。

816 种关注物种之一是北美大型牛蛙(Lithobates catesbeianus或Rana catesbeiana),它最初来自落基山脉以东。它是当地青蛙和其他爬行动物的贪婪捕食者,也是壶菌真菌的载体,它可以消灭当地的青蛙种群。牛蛙现已在40多个国家建立,一旦建立就很难根除。

这些研究结果促使研究人员紧急推荐“在BRI国家启动针对早期预防,严格监测,快速反应和有效控制外来物种的项目,以确保这种发展具有可持续性。” 他们建议,这项拟议的生物安全计划及其实施可以通过建立一个专门基金来提供资金。

马来西亚诺丁汉大学的Alex Lechner和两位同事分别在与Nature Ecology and Evolution杂志的通信中表示,由于50年的BRI仍然只有五年历史,因此有机会将生物多样性保护作为其核心之一。值。

例如,他们建议,中国政府可以规划和实施欧亚大陆的保护区和野生动物走廊网络,以及有效预防和/或控制外来物种入侵。

他们写道,中国热情地接受可再生能源和技术,可能成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世界领导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