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宏观 > 2019-07-22 09:24:42

主权债券流动性有所改善但公司债券流动性仍然存在问题

根据欧盟监管机构的报告,自金融和主权债务危机以来,欧盟债券市场的流动性有所增加。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ESMA)在其关于趋势和脆弱性的报告中表示,其调查结果显示,主权部门的流动性“相对充裕”。

2006年7月至2016年12月之间的统计数据显示,净库存头寸 - 反映了做市商愿意或能够承担的风险水平 - 在此期间增加。

ESMA强调了区分欧盟主要和次要主权债券市场的重要性。主要市场涉及新债发行,而二级市场则集中于批发交易商平台。

报告称,“到目前为止所报告的指标显示市场整体流动性增加,因为金融危机和主权危机的压力已经凸显。”

ESMA表示,这一增长可能是由于近年来支持性货币政策的影响:“最近,在支持性的经济政策环境下,主权债券市场的市场流动性似乎有所改善。”

然而,公司债券流动性仍然是流动性方面的问题。“这与公司债券行业形成鲜明对比,我们一直在观察较为紧张的时期流动性较低的阶段,”ESMA总结道。

寻求解释债券流动性下降的全球监管机构和当局未能找到“吸烟枪”,因为他们没有展望未来。

伦敦金融市场协会(AFME)市场流动性会议的小组成员同意整个市场的流动性下降,但报告未能找到支持这一点的重要证据。

“所有报告都未能找到吸烟枪,因为监管机构正在寻找错误的地方......他们正在考虑市场结构,而不是更进一步,”GLG Partners高级投资组合经理Jon Mawby表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