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行业 > 2019-08-02 17:34:51

周五成功突破沪指站上整数关口之后本周一沪指继续霸气上行

在养老金入市、两地基金互认的利好推动下,沪指连续突破多个整数关口站上4900点,创下近七年半新高。两市连续两日成交突破两万亿元,改写全球股票现货市场单日成交纪录。截至收盘,沪指报4910.90点,涨幅2.02%;深成指报16903.47点,涨幅3.38%;创业板报3618.23点,涨幅4.33%。市场交投热情爆棚,沪市成交11385.09亿元,深市成交10157.33亿元,两市共成交21542.42亿元,沪指站上4800点再度刷新历史新高。

两市成交额昨日首度突破2万亿元,达20330亿元,刷新历史记录。其中沪指成交10793亿元,深市成交9537亿元。

回顾本轮牛市以来两市量能的变化,相关数字的变化之快令人惊叹——从去年12月5日两市成交首过万亿,到今年4月20日沪市成交首过万亿,再到今日两市成交突破两万亿元,中国股市仅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就完成了量能的翻番。

券商人士指出,经过连续的上攻,目前的上证指数技术形态良好,日K线均线呈现多头排列趋势,日线MACD走出金叉趋势,红柱目前不断放大,上升趋势明显,60分钟均线呈现多头排列趋势,上升趋势明朗。大部分技术派人士认为,如无重大利空,本周大盘有望继续上扬展开新一轮的主升浪行情,只要上攻不停止,则不会轻易出现阶段性顶部。上证指数短期内见到5000点的可能性很大。

专家称,从当前市场的整体表现来看,整个市场已经步入牛市中期的主升浪之中,市场做多热情极其高涨,成交量也创出了历史新高,动能充沛可见一斑。短期来看,无论是技术面还是基本面,都在支撑着行情向纵深发展。牛市的进程还在继续,目前还处于上涨的中继阶段。无论哪一波牛市中,都会出现种种做空以及猜顶的声音,因而这个时候更要保持清醒,看清市场的大势,只要大势不改,就应该坚定地看多,不要去盲目猜测顶部,顶部是走出来的,而不是猜出来。

5月的股市似乎注定要上演一场惊天动地的走势。继上周五成功突破4600点整数关口之后,本周一,沪指继续霸气上行,连下两城,先后迈过4700点和沪指站上4800点两道关口。而创业板的反攻大战没有如期打响,全天表现疲软。两市成交突破两万亿,再创新高。

权重集体暴涨拉高股指

周一早盘,沪指高开高走,银行、保险、证券、煤炭、钢铁等权重股爆发,沪指不费吹灰之力,轻松突破4700点。午后地产、军工、医药、工程机械等权重板块接力,助推沪指一路走高,突破4800点,最高触及了4814.67点,再创本轮牛市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报4813.80点,涨156.20点,涨幅3.35%,深成指报16351.06点,涨305.26点,涨幅1.90%。

从成交量看,沪市成交10792.96亿元,深市成交9537.33亿元,两市共成交20330.29亿元,再创新高。而这也是首次迈过2万亿关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