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租房可以在网上在线缴租喽!

来源:郑州晚报 | 2021-12-16 14:37:24 |

继“我要申请公租房”“一网通办、一次办成”业务后,昨日上午,记者从全市公租房便民政策通气会上获悉,郑州公租房网上在线缴租功能已正式上线运行,将为群众带来更多便利。

此前,公租房租金仅可通过住房保障卡代扣和郑州银行网点进行缴纳。为深化“双减”政务服务改革,让群众生活更便利,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推出了这项便民新举措。

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网上在线缴租功能的上线,进一步拓宽支付渠道并提升了便民服务,深入推进“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改革,实现从群众奔波向信息跑腿的有效转变,给承租对象缴纳租金提供了方便,节省了时间。

据了解,在线缴纳租金功能以“郑好办”为依托,公租房租户通过“郑好办”APP进入“一件事专区·住房保障一件事·我要交公租房租金”即可实现公租房在线缴租。

目前,全市公租房管理计划实施智能化管理系统,对已入住的公租房加装人脸识别系统,联网管理。系统开通后,可有效辨别公租房转租、空置等情况,届时转租、空置和不按期缴纳租金的人员将不能入住。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