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8月底 南京累计有4561个小区进行垃圾分类各种暖心改造

来源:南京日报 | 2021-09-18 09:20:08 |

将普通地砖改为防滑地砖;加装空调、负离子除臭机“应对”厨余垃圾发酵及产生的异味;安装灭蝇灯减少垃圾房内的蚊虫……江宁区湖熟街道灵顺小区的4个垃圾分类收集点,在细微处下足“绣花”功夫,用一个个暖心小改造,切实解决了垃圾分类中的难点问题。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截至8月底,累计有4561个小区在垃圾分类“微风行动”中进行了各种暖心改造。

灵顺小区是一个拆迁安置房小区,入住了1300多户居民,配建了4个垃圾收集点。记者昨天走进收集点储桶间时,闻不到一丝异味。“就是它的功劳!”湖熟街道清管所所长马更军指指头顶上正喷着白雾的负离子除臭机说。他告诉记者,街道目前在36个居民小区建成了40个垃圾收集点,在“微风行动”中,从便民、惠民角度出发,进行了更人性化和更实用的改造。“安装的负离子除臭机,每日定时启用,有效去除箱房内异味,保持箱房内空气清新;湖熟街道是一个涉农街道,农田多、水多,蚊虫较多,我们就在所有分拣室装上灭蝇灯;另外,分拣室内装有空调,地面铺设了防滑地砖,一方面消除居民此前担心的‘高温下垃圾就会臭’的担忧,另一方面,也让垃圾分类指导员及保洁员能够更加安全、舒适地作业。”马更军说。小区分类指导员介绍,除了依靠硬件设备去除异味,她每天还会用消毒液消杀。记者在现场看到,为方便小区居民及垃圾分类指导员在雨雪及烈日天气条件下进行分类投放或指导分类工作,垃圾分类箱房不仅加装了雨棚,箱房点位旁还增设了遮阳伞。

江宁区城管局相关人士介绍,今年6月,该区正式启动以“微改造、微宣传、微奖励”为主要内容的“微风行动”,全区新增了285台垃圾分类箱房除臭设备、589个破袋器、33台空调等各类便民设施设备,有效解决了居民垃圾投放破袋难、垃圾分类箱房异味重等问题。

来自市城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全市累计4561个小区开展“微风行动”,提升了居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融媒体记者顾小萍黄晓雅通讯员吴梦雅潘晶赵瑞琦)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