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20-01-16 14:48:50

Firefox获得了近10亿美元的谷歌交易

Mozilla的Fire foxs在谷歌的新协议中获胜

好吧,Mozilla确实愚弄了我们。就在我们将Fire fox作为未来几年的主要浏览器播放器的时候。当然,Mozilla与谷歌签署了一项新的协议,但就其本身而言,尽管我们中的许多人认为这项协议没有多大意义。我和其他许多人一起认为,谷歌可以通过改变口袋来支持火狐,同时把所有真正的注意力放在自己的Web浏览器上:Chrome。孩子,我们错了!

我们现在知道,谷歌每年将支付略低于3亿美元作为火狐默认的搜索引擎选择。这几乎是Mozilla在之前与谷歌的交易中的三倍。2010年,Mozilla1.23亿美元收入的84%来自其谷歌搜索业务。

这对Mozilla来说很棒。正如451Research的高级开源分析师杰伊·莱曼(Jay Lyman)所说,这对Mozilla和Fire fox来说“当然是个好消息,它为它们赢得了更多的时间,以寻找谷歌搜索广告之外的其他收入来源。然而,这一直是而且仍然是一个挑战。与此同时,火狐和Mozilla在所有领域都面临着激烈的竞争,特别是来自谷歌和Chrome的竞争。Mozilla对移动计算的明智之举可能会加强或加快,但该组织也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对手。”

不过,现在对Mozilla来说都是好事。我们还不知道Mozilla的收入几乎翻了三倍的细节是如何被敲定的,但我们确实知道Mozilla在与微软和雅虎的竞争中击败了谷歌。虽然这两家搜索巨头仍将被列为火狐的选项,但所有重要的默认搜索引擎仍将是谷歌。

那么,谷歌为何在一个“对手”身上花费如此之多呢?我们也不知道。但是,如果谷歌能在Fire fox的帮助下,把微软的InternetExplorer从顶级Web浏览器的位置上推出来,他们就不会哭了。对谷歌来说,更重要的是,通过确保谷歌是三大Web浏览器中的头号选择,它有助于确保Bing和雅虎在搜索引擎市场竞争中保持在遥远的第二位。


现在的问题是:Mozilla将如何利用其新发现的财富?很好的猜测,借用微软的史蒂夫·鲍尔默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开发者!开发商!开发商!”

在过去的三年里,Mozilla大大增加了其软件开发支出。Mozilla金融公司的软件开发一行是:

但这笔钱究竟会流向哪里呢?Mozilla拒绝回答我的问题,但考虑到他们最近的工作,不难猜到他们的钱会去哪里。

首先,Mozilla一直在以令人眼花缭乱的速度推出Fire fox。而且,正如Fire fox9.01的紧急修复版本所显示的那样,有时Mozilla发布他们的旗舰浏览器速度太快,对其用户来说太好了。有了更多的资源,Mozilla可以也应该更好地做好质量保证工作。

与此同时,Mozilla最近为Android重新设计了Fire fox网络浏览器。随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兴起,Mozilla在Android和苹果iOS上花费更多的资源来提供一流的Web浏览器性能,这是非常有意义的。

因此,我希望看到的是PC上更强大的Web浏览器,以及不断增长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的额外创新。我看到Mozilla和谷歌都从这笔交易中获胜。这家搜索巨头向微软施加了更大的压力,而Mozilla获得的资金也超过了该公司之前所见过的水平。微软是最大的输家,但雅虎和所有较小的网络浏览器公司也不会高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