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20-01-14 14:22:35

微软的认错吗 Windows Blue应该做的五件事

早在Windows 8去年10月发布之前,微软就对其进行了彻底的改造。

但是这个软件巨头正在采取措施——尽管是预防措施——来弥补它收到的关于下一代操作系统的一些投诉。

微软企业传讯主管Frank Shaw在周五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谈到了这些问题,他描述了一些“想要突出的声音,选择耸人听闻和夸张,而不是细致入微的分析。”

有了Windows Blue,微软(终于)可以做正确的事情了

叫它投降。把它叫做倾听顾客。但无论你怎么称呼它,让Windows 8在即将到来的“蓝色调”中变得更可用,是一个积极的方面,而不是一个消极的方面。


甚至“几个不太可能的消息来源”似乎也加入了愤怒和批评的言辞。英国《金融时报》将即将发布的Windows更新(被称为Windows Blue)比作“逆向操作”,将其比作自近30年前可口可乐(Coca-Cola)新推出的可口可乐(Coca-Cola)“惨败”以来“最明显的失败”。

不甘示弱的《经济学人》表示:“恢复启动按钮不会让微软恢复昔日的辉煌。”

ZDNet的Mary Jo Foley对Windows 8的进步和Windows Blue(下一个)提出了一些好的观点。每个人都是批评家。每个人都有发言权。但现在,前Windows总裁史蒂文•辛诺夫斯基(Steven Sinofsky)已经出局,即便是像我这样的非微软观察人士也能从雷德蒙德“感受到”一些不同的东西。

感觉怎么样?一句话:令人耳目一新。感觉好像微软肩上的重担已经卸下。感觉好像Windows团队已经解放了。就像一个新政府——这是一个非常恰当的例子——它可以接受好的、坏的和错误的,但最终会以一种更积极的心态前进。

人们开始诚实地谈论以前的Windows系统,而不仅仅是软件本身,尽管仍然带着一种消极的气氛。窗户区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封闭和隐蔽的。现在,它是开放的,人们开始重新找到他们的声音。

Windows Blue——一系列的更新,不是一个服务包,也不是一个意味着新功能的升级——将寻求纠正大量的困难,而不是“问题”——很大一部分Windows用户似乎在使用Windows 8。

正如肖所说:“我们将继续改进Windows 8,就像我们对所有产品所做的那样,让好的变得更好。”会有新的设备、新的用例、新的数据让我们思考,‘嘿,我们应该多做这个,少做那个。’我们会的。”

有了这些,微软可以做一些事情来吞下这个被广泛认为是微软的苦果。

这列火车已经离开了地铁站,它的代号是“Metro”,也是Windows 8新用户界面的常用名称。由一个开始的“屏幕”和一个平铺的显示器组成,微软还没有完全把它的新“窗口到窗口”推向主流。

微软的Blue:开发者会怎么做?

如果微软重新启用“开始”按钮,并增加一个带有“Windows Blue”启动到桌面的选项,Windows开发人员还应该指望Metro成为他们的未来吗?

阅读更多

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永远不会忘记,“开发者,开发者,开发者!”这一信息从未像今天这样真实。如果微软真的相信Metro应用程序模型是Windows的未来——它确实是这么认为的——那么任何对Metro的回滚(这是不可能发生的)都会将发布周期推后几个月甚至几年。这个软件巨头应该开始推动它,推广它,并激励每一个它已经建立的开发者。

微软需要与已经拥有传统Windows应用程序的独立软件供应商(isv)更紧密地合作,并帮助他们将这些应用程序移植到Metro。

Windows 8和Windows Phone看起来如此相似是有原因的:这两款操作系统共同复制了苹果的桌面-移动模式。在各自的应用商店中,苹果的iOS应用程序比OS X应用程序要多。微软的传统桌面应用程序比它的Metro和移动应用程序商店都要多。

虽然微软正在把这两个移动平台和桌面平台融合在一起(似乎每个人都对这个软件巨头怀恨在心),苹果可能也会面临同样的问题,尽管在未来几年它最终会这么做时,受到的指责会少一些。这对苹果来说可能不会是一个重大问题,因为它的桌面用户比微软少,而且它的移动生态系统已经非常成熟。

最近几周和几个月,更多关于Blue的细节被披露。这里偶尔会有泄密,那里也会有疏漏,一旦到了无法再否认的临界点,微软高管偶尔提到的那扇门就嘎吱一声打开了。

微软将于6月下旬发布Windows Blue预览版

微软Windows工程主管朱莉·拉尔森-格林(Julie Larson-Green)表示,所有Windows 8用户将在6月底公开预览Windows Blue。

阅读更多

Windows工程总监朱莉·拉尔森-格林(Julie Larson-Green)已经证实,Windows Blue将在6月底通过Windows商店向所有已经安装了Windows 8的用户开放。这可能是一个消费者预览版,可能有助于开始缓和不喜欢的“功能”和更容易接受的妥协之间的过渡。

在此过程中,微软应该打开虚拟建议框——一个专门的特性请求和更改的下拉框,可以来自信任的合作伙伴、高级用户、主要企业客户,也可以来自每个人。

抛开遥测和系统数据反馈不谈,没有什么比来自公众的诚实、真实的结构化反馈更好的了,用户可以从特定的领域获取他们的想法:用户界面,他们工作流程中的好与坏,功能“x, y, z”等等。

我们已经有理由相信,“开始”按钮将以某种形式返回到“Windows Blue”,以及“引导到桌面”,完全绕过“开始”“屏幕”。早在该软件发布之前,这两个功能就已经出现在了请求列表中。但是这些都还没有得到软件巨头的确认。如果持续不断的批评像以前那样密集和流畅,微软应该尽早开始减轻其核心用户群的压力。

“教育,教育,教育”,或者它实际上应该是:“营销,营销,营销。”什么是Windows RT?所以很少有人知道它代表“运行时”,即使有了这个事实,它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它与微软的产品几乎没有公开的相似之处,而且疏远了那些可能从精简版Windows受益的用户。

东芝高管:微软让消费者对Windows 8和RT感到困惑

这家电脑制造商指责微软用多种版本的Windows 8“混淆”了消费者,比如基于arm的版本。

阅读更多

Windows RT运行在基于ARM的平板电脑上,但在英特尔(Intel)、AMD和ARM之间,普通大众不知道有什么区别,也不知道为什么有区别。ARM的情况确实不同,由于个人电脑销售下滑和AMD营收在每次财报电话会议上下滑的原因,英特尔(Intel)仍在坚守阵地,而ARM在芯片设计领域仍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ARM就是未来,微软很久以前就认识到了这一点,应该为此受到赞扬。ARM的低功耗高性能芯片是为平板电脑设计的。但Windows仍然是一个营销问题。东芝一位高管最近以个人身份表示,微软(Microsoft)针对基于英特尔(intel)和基于arm的电脑推出的两个版本的Windows 8操作系统造成了“大量混乱”。

没错,这两个版本的区别是有充分的理由的,而且微软把“Windows 8”营销策略从“Windows RT”中剥离出来是件好事,因为很多Windows 8应用程序不能在Windows RT上运行。这导致微软为平板电脑操作系统开发了一个单独的内部版本的Office。

微软可以通过把Windows RT称为更切题、更少面向开发者的东西,来为消费者减轻很多麻烦。毕竟,消费者需要了解产品是什么。称它为“Windows平板电脑”不会获得任何原创奖,但“Windows Lite”可能会。不管怎样,这比两个字母对微软之外的人来说毫无意义要好得多。

Windows 8在设计时就考虑了pc和平板电脑。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据显示,全球个人电脑发货量遭遇了一代人以来最严重的下滑,而平板电脑发货量则一路飙升,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个人电脑市场的大幅下滑。

微软不像such-Windows 7晚比赛旨在缩小差距已经iPad-dominated市场(无硬件可用性),但Windows 8设计首先全面提供一致的用户界面的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并且其Windows Phone平台。

随着个人电脑销量下滑,平板电脑出货量将迅速增长;报告称,Android主宰了这个领域

另一个显而易见的亮点是,平板电脑的出货量预计将大幅增长70%,而个人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将下降7.3%,而Android仍将是其最接近的竞争对手最喜欢的平台,到2017年都将如此。

阅读更多

问题是,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它。这家软件巨头的Windows Phone市场份额很低,其新增的应用商店似乎趋于稳定。

微软可以,用Windows Blue,开始把触摸和非触摸市场分开——至少暂时分开。在平板电脑上增加一个可触摸的放大启动“屏幕”是有意义的。但在台式机和非触摸屏笔记本电脑上设置“开始菜单”也更有意义,因为在这些地方,主要的输入设备不是花哨的触控板或多点触控鼠标。这是一个普通的光学鼠标。

返回桌面的开始菜单;将这些手势从普通pc上移除,同时在基于触摸的电脑上保留这些附加功能。缺点是,一些人将不得不重新学习如何访问某些功能——全面实现这些功能是有意义的,而且可能会增加困惑——但也有人认为,基于触摸的手势一开始就令人困惑。

这是抱歉再次提起苹果——类似于iOS的工作方式同样分开但OS X的码头在OS X和iphone和ipad,但你可以选择打开类iOS发射台,显示你的应用程序,就像您在苹果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Launchpad只是一个噱头,而不是必需品。

有收敛。一体机配有触摸屏显示器,还有一些配备了花哨的触控板。正如肖所说:“赤裸裸的黑白漫画有时比灰暗的现实更有价值。”个人电脑平板电脑市场也是如此。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不再是黑白的。有许多灰色地带。所以,让人们选择他们想要使用什么,以及他们想如何使用它。

微软最近的言论游走在理解、同情和道歉之间——尽管这是一条很难走的线。微软不能也不应该为它认为自己有良好意图的事情道歉。

但如果Windows Blue要回滚Windows 8带来的一些更具争议的变化,微软最能表示歉意的方式就是免费提供软件更新——尽管时间有限。

微软的“更新”真的比服务包更像蓝色吗?

微软发布的Windows Blue和Visual Studio 2012等更新速度更快的新版本是否只是“分块打包的服务”?一位微软高管解释了为什么没有。

阅读更多

这是过去的先例。一段时间以来,人们一直将Windows 8与Vista相提并论。这是一个重大的更新,它本身并没有回滚,而是改进了软件,达到了似乎弥补了它的疑虑的程度。

在截至2009年6月至2010年1月底的六个月中,许多大型个人电脑生产商都提供了从Vista到Windows 7的免费升级。这足以减轻现有客户的压力,但还不足以让微软在随后的季度收益中遭受一两次财务损失。由于错过了Vista的基本版本和现有的Windows XP用户,这是一个明显的迹象,表明微软正在向那些对Vista不满意的用户开放升级途径。

随着微软强调Windows Blue是一个“更新”而不是一个“服务包”(后者传统上是免费的),关于该软件是否免费的讨论仍然存在。

这个软件巨头可以使现有的Windows 8蓝色免费用户也可以收取象征性的费用更新,像OS X迭代,这似乎比较最近的窗户蓝色是Windows 8,特别是如果它最终被称为Windows 8.1。

Windows Blue应该是免费的,但它应该是插入Windows 8的一个附加功能,这意味着想要改变的新用户必须先购买Windows 8。鉴于Windows Blue预计将在Windows 8于2012年10月首次发布约一年后发布,微软可以向所有现有的Windows 8用户免费提供一份Blue。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