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20-01-10 14:55:05

在设计工作场所时考虑到声音干扰

工作场所充满了声音,其中大多数对试图完成工作的工人没有帮助。科学家们正在利用物理学来理解谈话、音乐和其他环境噪声是如何在各种工作场合中被个体所体验的。

东京登基大学的秋田武司将作一次演讲,题目是“声源及其方向对受试者对工作场所声景印象的影响”。声景就像一个景观,但指的是声音的类型,它的响度和它到达听者的方向。

秋田的谈话将在12月2日至6日在圣地亚哥德尔科罗纳多酒店举行的美国声学学会第178次会议上进行。

秋田的小组进行了一项实验,旨在确定工人们对他们并不真正注意到的声音的感受。二十个人接触到三种声音:谈话、音乐和与机器噪音相关的一种声音。在50到60A加权分贝(DBA)之间的声压水平下,从四个不同的方向向研究对象呈现声音。

声压级通常以分贝为单位,但环境噪声,如交通、机械等。通常用DBA来描述。噪音水平为85dBA及以上有可能造成听力损害..

研究人员发现,来自研究对象背后的50dBA的谈话或音乐并没有打扰他们。然而,从右或左两侧呈现的60分贝的音乐困扰着这些个体,多达50分贝的科学家所称的“信号声音”或机器噪音。

秋田说:“我们建议,在规划工作场所的声景时,应注意人的行为、声源的意义和音量以及其空间布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