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20-02-04 14:47:55

科学家们即将重新开始寻找时空中的涟漪

两颗中子星相撞,引力波向外扩散。

4月1日,科学家们将启动3台巨型机器,它们可以探测到宇宙结构中的涟漪——这种令人费解的现象被称为“引力波”。

位于路易斯安那州和华盛顿州的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和位于意大利的室女座干涉仪这两个巨大的孪生设备最近进行了重大升级,以改进它们的许多部件。

现在他们准备回去工作了。

这些设备能够探测到引力波,因为有一组高能激光和镜子。每个设施都呈“L”形排列,垂直的手臂伸展数英里。在L型的角落里,一束激光被点燃,沿着手臂向下拉,然后反射到镜子上,最后被送回原点重新组合。

引力波会发出非常、非常、非常微弱的信号,干扰激光的路径,从而使科学家能够探测到这些宇宙涟漪事件。

在升级了激光器的功率和更换了镜子之后,LIGO现在的灵敏度比上一次提高了40%。这将使这两个设施在探测海浪时可以看到更大的空间。同样地,处女座的敏感度也提高了一倍。

随着这三台机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运行得更好,探测和定位导致引力波的“极端宇宙事件”(如黑洞合并或中子星碰撞)应该会变得更好,从而更容易准确地确定这些波在太空中的起源。

这次合作的发言人Jo van den Brand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的三个探测器现在以显著提高的灵敏度工作,全球LIGO-Virgo探测器网络将允许对引力波源进行更精确的三角测量。”

在之前的探测中,LIGO是在距离地球3.6亿光年远的地方探测宇宙。自2015年以来,这些设施已经探测到11次极端的宇宙事件,包括10次黑洞合并和一次中子星碰撞。通过升级,这些设施将能够向宇宙中再窥视1.9亿光年。

LIGO的首席探测科学家Peter Fritschel说:“LIGO和Virgo明年将一起观测,我们肯定能从我们目前看到的引力波源中探测到更多引力波。”

“我们也渴望看到新的事件,比如黑洞和中子星的合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