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20-01-17 15:41:18

苹果与英特尔合作为未来的iphone开发5G调制解调器

苹果(Apple)与高通(Qualcomm)的关系受到一起诉讼的威胁,而总部位于库比蒂诺(cupertino)的iPhone制造商倾向于让英特尔(Intel)为未来的iPhone提供5G调制解调器。据《快公司》报道,苹果已经开始与英特尔密切合作,为iphone开发5G芯片组。

去年,苹果推出了iPhone 7,使英特尔成为其调制解调器芯片供应商之一。它目前的iPhone系列使用的是英特尔(Intel)和高通(Qualcomm)的调制解调器芯片组,而英特尔据信在技术专长方面落在了后面。去年10月,总部位于圣地亚哥的高通(Qualcomm)展示了其功能齐全的5G调制解调器,而英特尔(Intel)今年在消费电子展(CES)上展示了其5G调制解调器芯片。

该报告还称,英特尔目前有数千名工程师在研发5G调制解调器,并正与苹果的工程师合作设计芯片组,最终将在2019年或2020年用于支持5G连接的iphone上。在移动领域输给ARM和高通(Qualcomm)的英特尔(Intel)认为,为未来的iPhone开发5G调制解调器是“必赢”的局面。


据称,苹果将在T- mobile和at&t的GSM网络中使用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而在Verizon和Sprint的CDMA网络中使用高通的调制解调器。随着向5G的转变,高通可能会失去优势,因为英特尔已同意根据苹果的要求定制其芯片组。

自从高通加强了对苹果的专利诉讼,要求禁止进口带有英特尔调制解调器的iphone,分析人士表示,苹果将完全接受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需求。苹果希望将英特尔的5G调制解调器整合到自己的SoC中,包括自己的CPU、GPU和其他iPhone组件。系统芯片(SoC)预计将由英特尔和苹果共同设计,并将在英特尔的工厂进行制造。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上月报道称,苹果已开始使用英特尔(Intel)调制解调器生产iphone样机,并计划放弃高通(Qualcomm),将联发科(MediaTek)列为第二供应商。苹果将通过放弃高通而获利,因为高通可以免除专利使用费,但总体而言,这将是英特尔的胜利,英特尔在智能手机领域一直被视为局外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