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互联网 > 2020-01-14 14:24:01

为什么苹果不需要更便宜的iPhone

我不知道是时间还是年份,还是没有真正的消息,但在过去的几天里有一系列与iPhone相关的谣言。在我看来,关于更小/更大的iPhone的争论已经被iPhone5的4英寸屏幕所回答,但关于苹果可能正在开发更便宜的iPhone的猜测是有趣的。但是,苹果是否能开发出更便宜的iPhone,而且仍然能吸引到公司已经习惯的巨大利润空间?

关于苹果有一款更便宜的iPhone即将上市的传言在DigiTimes上掀起了轩然大波。这一传闻后来被《华尔街日报》(Wall Stre etJournal)转载时得到了更大的可信度。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苹果可以通过使用聚碳酸酯塑料制成的外壳而不是铝来制造更便宜的iPhone。

这真的可信吗?为了试图回答这个问题,让我们来看看iOS设备的一些账单或材料估计。我们先来看看iPhone5。


据分析提供商IHS的数据,一款售价为649美元的iPhone5,要花207美元才能生产出来。根据这些数字,铝箱的费用属于“机械/电器-机械”类别,共计33美元。鉴于这不仅包括机箱,还包括布线和辅助组件、开关、按钮等,因此机箱本身的成本不会那么高。

这意味着用聚碳酸酯代替铝不会降低整体价格,因为它一开始并不贵。苹果可能可以节省更多的钱,不包括一个充电器与iPhone,并让用户从备用USB端口充电。

我看到的另一个可能性是,苹果可能会收缩iPhone,这将导致价格标签的收缩。让我们来看看IHS对iPad3的拆机——对于我们在这里的目的来说,它与iPad4足够接近——以及iPadmini。一台16GB Wi-Fi版i Pad3,零售价为499美元,苹果制造成本为316美元。与此相比,16GB的iPad迷你售价为329美元,苹果制造的价格为198美元。

换句话说,将iPad从9.7英寸缩小到7.9英寸,为苹果节省了118美元。一个重要的节省,部分是通过从其他产品中重用处理器等部件来实现的,但价格标签仍然意味着iPadmini仍然是一个优质的品牌产品。

因此,通过缩小iPhone,以及回收早期设备的部件,苹果可以制造出更便宜的iPhone。

但苹果公司已经在生产和销售基于旧技术的小型iPhone。这就是所谓的iPhone4,免费有服务计划,或者450美元没有,或者iPhone4S,99美元有服务计划,或者549美元没有。

对于那些想要更小、更便宜的iPhone的人来说,这些旧设备已经是苹果的答案。

考虑到iPhone的销量仍然很好,我们将看到在1月24日发布的下一份财报中,iPhone的销量在上个季度有多好。一款便宜得多的iPhone无疑会蚕食更高价格(以及更高利润率)的手机销量。分析师们已经在猜测,iPadmini正在蚕食全尺寸iPad的销售,尽管这款小巧的平板电脑是一款带有溢价价格标签的优质产品。

将一款便宜得多的iPhone扔进市场可能有利于销售,但如果苹果试图以牺牲利润率为代价来提高市场份额,那么它可能被解释为在Android以及三星和HTC等制造商的竞争中眨眼的库比蒂诺巨人。

个人电脑市场和相关的个人电脑原始设备制造商发生了什么,显示了当价格被大幅削减以支持市场份额时会发生什么。这不是苹果希望开始走下去的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