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红娘”搭桥牵线!佛山高新区海外创新平台引来康复医疗“金种子”

来源:佛山高新区 | 2021-11-08 12:09:19 |

11月5日上午,广东健翔医院集团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跨境合作线上签约仪式在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举行。签约仪式上,广东健翔医院集团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达成跨境合作,将在佛山高新区选址共建广东中新康复研究院。该研究院将为佛山引进国际先进的康复医学理念和技术,提升佛山康复医疗服务水平,助力佛山康复医疗智能装备产业发展。

引入高质量项目 海外创新平台推动实体经济“走出去”

签约仪式上,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东生表示,本次跨境合作是佛山高新区海外创新平台的重要合作成果,将推动佛山康复AI智能创新科技的研发,助力康复医疗智能装备在佛山实现产业化发展,带动新加坡更多优质项目落户佛山,促进高层次人才到佛山高新区创新创业。

近年来,佛山高新区紧抓国家“一带一路”的历史性机遇,全面推进区域开放合作,以全球视野谋划和统筹配置优势资源,分别在美国硅谷、加拿大温哥华、新加坡、德国慕尼黑等地区建立了10个海外创新中心和技术转移中心,吸引国际要素和创新资源“走进来”,推动实体经济“走出去”。

跨境合作打造国际领先、国内先进康复治疗创新平台

未来,广东中新康复研究院将立足佛山高新区南海园,深度整合新加坡康复研究院的科研资源和健翔医院集团的运营优势,引入以广州中医药大学的中医和针灸康复临床科研教学团队,共同推动康复工程临床研究、材料研究、转化应用研究、智能数据研究等研发水平的提升,打造国际领先、国内先进的康复医疗技术创新平台及康复治疗智能装备产业化应用中心。研究院前期将投入2亿元进行建设,并争取明年年中投入使用。

广东健翔医院集团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线上签约

康复医疗产业在佛山的发展未来可期。今年,佛山高新区和三水区启动共建占地20多平方公里的云东海生物港,打造集生产制造、研发创新、企业孵化、人才培训和人居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专业特色园区。该项目以建设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园区为目标,将在未来两至三年内建成初具规模的生物医药产业园,涉及包括高端康养、新药研发、高端装备和高端耗材的生产等领域。

紧抓“一带一路”机遇 助力佛山医疗企业转型升级

自2019年4月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与瀚海控股集团在新加坡合作共建“佛山高新区新加坡创新中心”以来,该创新中心积极搭建沟通对接的“桥梁”,助力广东健翔医院集团对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创新资源,进一步提升本土医院的康复科技创新能力。

佛山高新区作为佛山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核心引擎,聚焦推动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的智能化发展,力促生物与健康等特色产业的高端化发展。本次跨境合作也标志着佛山高新区新加坡创新中心取得工作成效,以海外创新技术助力佛山本土企业解决技术难点,利用双方优势互利共赢,推动佛山本土企业的转型升级,尤其是助力佛山康复AI智能创新科技的研发和康复医疗智能装备产业化的发展。

(图片来源:佛山高新区)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