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吉呼龙:在支援额济纳的路上再立“新功”

来源:阿拉善高新区 | 2021-10-28 18:09:35 |

金秋是额济纳最美的季节!最美的季节,总能遇到最美的人!作为全盟最美退役军人,连日来,吉呼龙往返于阿拉善左旗和阿拉善高新区之间,已把数十名爱心人士的捐赠物资送到阿拉善高新区抗疫物资储备中转站。截至10月27日,吉呼龙已转运约20吨的抗疫物资,价值15万余元。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阿拉善左旗有很多人都想为抗疫一线捐赠物资,但苦于没有渠道,加之个人捐赠物资量少,单独运送很不方便。因为去往额济纳旗路途遥远,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在阿拉善高新区设立了抗疫物资储备中转站。吉呼龙开车到这里捐赠物资的时了解到这一情况,便决定义务为阿拉善左旗的捐赠者们转运物资到阿拉善高新区中转站。

吉呼龙表示:“额旗现在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吃的、蔬菜、水果,我就发动了几个我身边的好朋友,联合起来捐了四吨多的蔬菜,新鲜蔬菜、水果,就第一趟就是开着车,也不是运输车,就是找个拖挂,就把这四吨蔬菜拉到现在这个高新区。

吉呼龙是一名退役军人,出生在阿拉善左旗温都尔勒图镇巴润霍德嘎查的普通牧民家。连日来,他通过抖音、微信朋友圈等发布物资转运信息,并广泛宣传,发动身边的朋友为额济纳旗抗疫贡献力量。一传十、十传百,居住在阿拉善左旗的额济纳人、阿拉善左旗的企业、普通居民群众纷纷联系吉呼龙,让他帮忙把捐赠的物资送到阿拉善高新区抗疫物资储备中转站,从而统一发往额济纳。吉呼龙已往返5次,转运的物资有蔬菜、水果、方便食品、牛奶、医用酒精、消毒液、防护用品等。

吉呼龙说:“革命战士一块砖嘛,哪里需要哪里搬,我觉得我退下来了,我觉得我还是一名战士,要是能做到上战场,疫情就是战场,时刻准备着。”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