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逆行出征——阿拉善高新区成立民兵应急连驰援额济纳旗

来源:阿拉善高新区 | 2021-10-28 18:09:34 |

自疫情发生以来,阿拉善盟全盟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在全盟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关键时刻、在额济纳旗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重要时期,阿拉善高新区党员干部、企业职工纷纷主动请缨“出战”,勇敢逆行。10月27日,阿拉善高新区举行支援额济纳旗民兵应急连出征仪式,100名精兵强将驰援额济纳旗,抗击疫情,共克时艰。阿拉善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庆继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姜庆继在动员讲话中指出,额济纳旗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紧要的关头,全盟上下正在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当中。作为兄弟旗区,阿拉善高新区、示范区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与额济纳旗人民一道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姜庆继向出征的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表示,党工委、管委会和各族干部群众永远是他们的坚强后盾,希望大家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在做好个人防护和保证个人安全的同时,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我们在这里期待大家的凯旋归来。

面对疫情侵袭,为了积极投身额济纳旗“抗疫”实战,根据阿拉善盟委、行署、军分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经阿拉善高新区党工委研究决定,成立支援额济纳旗民兵应急连,同时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以实际行动,用使命担当,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阿拉善高新区林业草原和水务局满达呼表示:“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在接到武装部的通知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支援额济纳旗疫情防控工作,到了额济纳以后会服从那边的安排,好好开展工作,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去帮助更多的家乡人民,请我的家人、同事、朋友们放心。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逆行需要勇气,逆行需要担当,逆行需要迎难而上。在这场战“疫”里,阿拉善高新区民兵应急连每一位成员的战疫故事才刚刚开始。他们将时刻保持“闻鸡起舞、日夜兼程、快马加鞭”的紧迫感,强化“敢于担当、不怕困难、善于成事”的责任心,以团结奋斗的姿态化身为勇猛刚毅的战士,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助力额济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盐内蒙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后勤服务分公司治安保卫队长张国辉表示:“昨天晚上,接到单位的通知以后,第一时间我就报名参加志愿队,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是作为一个多年保卫治安管理人员,我觉得我有义务有职责、保障咱们家乡的健康安全,到了以后听从指挥,服从领导。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