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网格员手把手教群众安装反诈APP

来源:西安高新区 | 2021-10-27 18:09:29 |

10月22日,西安高新区九峰镇全科网格员深入辖区协助开展反电诈宣传工作,进一步遏制电信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保障群众财产安全。

期间,网格员随同镇村干部一同走访入户宣传,借助真实案例,向群众科普宣传了电信网络诈骗定义、当前电诈发案形势及特点、常见电诈类型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被骗后的补救措施等内容。网格员还手把手教村民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介绍了APP的基本功能、使用方法、预警来电等,讲解诈骗分子的惯用套路,并鼓励大家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基础上当好“宣传员”,拓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通过全员推广宣传,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反诈防骗意识,增强了群众不轻信、不点击、不泄露、不转账的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使用率,真正做到“宣传不放松、反诈不打烊”。

(图片来源:西安高新区)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