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护服的安心背后,凝结着医护人员的用心、细心和责任心

来源:深圳晚报 | 2021-06-09 11:32:37 |

手部消毒后,摘下防护面罩,从帽子开始卷着防护服一点点脱下,厚厚的面料内里,被包裹着的热气慢慢地冒出来,贴身的衣服早已浸湿……这样的经历,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早已习惯。但对于常人来说,穿上防护服工作是难以想象的艰辛。这也再次说明,防护服的安心背后,凝结着医护人员的用心、细心和责任心。6月8日,深晚记者来到市区一核酸采样点,现场体验一线医护人员日常的核酸采样工作。

连日来,医护人员的付出与辛苦其实已经无需多言。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就说我们普通人顶着烈日排上一会儿队,可能都会因天气热而心烦意乱。而医护人员还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并时刻保持高度的注意力。他们在“高温+暴雨”天气下坚守的身影,已被市民多次“刷屏”,大家也都真真切切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尽管事前已做足了心理准备,但当我们的记者也真的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化身“采样员”,辅助核酸采样工作时,还是感到热得“受不了”。几分钟后,记者就感到汗水已经浸湿衣衫,浑身上下不自在。不敢喝水,不敢上厕所,一场体验下来,衣服近乎可以拧出水,记者不由再次感慨,医护人员实在太不容易了。

没有从天而降的超人,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去年在疫情肆虐的时候,全国各地医护人员挺身而出、逆向而行,奔赴武汉抗疫一线,勾勒出“小家”与“大国”同声相应的家国大义;深圳疫情形势出现新的变化,大家闻令而动、起而行之,义无反顾穿上防护服,在风雨中奔忙,再次铺陈出良善大爱的厚重表达。也正是他们的“辛苦指数”,换来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安指数”。

“感觉身上多了一份重量,是防护服的重量,更是责任的重量。”看着记者体验式采访后的感悟,我们更深入感受到“衣服湿透了,感觉里面在滴水”所蕴含的奉献与担当,感受到“加油,再坚持一下就好了”所彰显的情怀与力量。再一次向平凡而伟大的一线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礼和深深的谢意。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