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因Kona电动汽车起火事故,面临消费者集体诉讼

来源:财经网 | 2020-11-18 16:59:11 |

现代汽车因Kona电动汽车起火事故,面临消费者集体诉讼。

11月18日,据路透社报道,现代汽车因电动汽车起火事故而被消费者起诉。

一名现代Kona电动汽车的金姓车主发起请愿活动,起诉这家韩国汽车制造商,要求就汽车损毁及其他损失获得赔偿。目前已经约有200人参加了这项集体诉讼。

image

一名律师表示,参加诉讼的原告最初要求每人赔偿800万韩元。但随着审判的进行,赔偿金额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此外,原告还希望现代汽车更换Kona的整个电池包,而非仅仅是对电池管理软件进行更新。

2020年10月,因存在起火风险,现代汽车决定在全球范围内召回2017年9月至2020年3月生产的Kona电动汽车,共计77000辆。截至目前,这款汽车已经至少发生了14起起火事故。

韩国当局仍在调查Kona电动汽车起火的原因,但初步结论显示,电芯生产工艺缺陷可能是造成事故的“元凶”。不过,LG化学CEO辛学喆对路透社表示,电池系统非常复杂,除电池外,其他供应商生产的部件也可能造成火灾。

现代汽车目前致力于通过修复电池管理系统来预防火灾,而非更换电池。分析人士认为,如果现代和LG化学要全部更换所有“问题”电池,将面临高达5.4亿美元的损失。

无独有偶,通用汽车近日宣布,因存在起火隐患,在全球范围召回6.9万辆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这些汽车于2017-2019年生产,同样搭载了LG化学生产的电池,目前已知在全球至少发生了5起火灾事故。

通用汽车称,召回车辆的电池在充满或接近充满时,有引发火灾的危险,公司将对电池管理软件进行更新,将最大充电量限制为90%。LG化学对此表示,事故原因尚不明确,将全力配合通用汽车进行调查。

据央视财经报道,LG化学的电池是目前全球已销电动汽车中使用最多的电池。今年1-9月,LG化学在全球动力电池市场的占有率为24.6%,位居全球第一。公司客户包括现代、大众、沃尔沃等13家全球知名车企。

然而,连续有两家企业大规模召回电动汽车,使得业界对电池供应商LG化学的质量问题产生怀疑。同时,现代与LG化学的合作关系也变得“岌岌可危”。

据韩媒报道,尽管LG化学极力否认汽车起火是因电池故障造成的,但现代汽车已经开始降低对这家供应商的依赖,转而从SK Innovation处采购电池。双方在印尼建立合资公司的计划也疑似搁置。(作者:安安)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