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87个公交车站点设立智慧助老上车点

来源:深圳商报 | 2021-10-28 14:56:03 |

记者10月27日从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局近期联合高德打车及益田社区党委,在“首批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之一的福田区益田社区以及全市87个公交车站点设立智慧助老上车点,老年人只需用手机扫一下、点一下,就能实现一键快速叫车。

记者了解到,在智慧助老上车点或全市87个投放了智慧助老公益广告的公交站台,老年人都可以使用高德地图App、支付宝或微信进行扫码,直接进入助老打车功能,点击“呼叫出租车”按钮即可叫车。不需要手动输入起点和终点,行程的起点会自动定位至智慧助老上车点/公交站台所在位置,目的地可以上车后再与司机当面沟通。回顾整个叫车过程,老年人只需要扫一下、点一下,操作简单方便,给老年用户带来“无障碍”的叫车体验。

据悉,智慧助老公益广告主要投放在老年社区、医院、老年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等老年人重点活动区域的公交站,更容易被老年人发现,上下车更加便捷,司机应答积极性也有一定提升。(记者 肖晗/文 廖万育/图)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