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激光显示技术在航空领域中的多种应用场景

来源:深圳商报 | 2021-06-11 14:13:20 |

5月13日,光峰科技与空中客车(中国)创新中心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探索激光光源技术及激光显示解决方案在航空领域的创新应用,应用场景包括商用固定翼飞机、直升机等。

据介绍,在合作过程中,空客基于其航空产品不同的场景,提出显示技术相关应用需求。光峰科技提供相应解决方案,并由双方探讨相关技术可行性,最终由光峰科技完成方案开发和原型机研发,最终的工业化由双方共同推进完成。

总部位于深圳的光峰科技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拥有原创技术、核心专利、核心器件研发制造能力的激光显示科技企业。早在2007年,光峰科技就在全球率先发明了颠覆性的ALPD®激光显示技术,创新性地结合了半导体激光芯片的高亮度和稀土材料的高可靠性、高性能、低成本的优势,在显著提高半导体激光光源的性能基础上大大降低了成本,从而成为第一个真正大规模市场化应用的激光显示技术。截至去年底,光峰科技已累计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专利授权1136项。

目前,光峰科技已推出影院放映、家用显示、商用大屏、教育智能大屏等显示方案,并广泛应用于影院、指挥调度、展览展示、虚拟仿真、户外亮化、舞台演艺、教育、家庭等领域,实现了激光显示的全场景覆盖。

空中客车是航空航天领域的世界级企业。2019年落成的空中客车(中国)创新中心位于深圳,是空客在亚洲设立的唯一一个创新中心。在此次与光峰科技的合作中,双方将共同探索激光显示技术在航空领域中的多种应用场景,为乘客打造未来化、数字化、个性化的客舱乘机体验,进一步提升乘机品质。(首席记者 王海荣)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